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百态

"报粉"故事④ 奔三"剩男"想找报友处对象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2-05-01 08: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尹海洋)换过工作,换过城市,换过手机号,却从没换过手机报,订阅齐鲁手机报已经两年有余的泰安肥城市民王岩自称是“铁杆报迷”,但在接受采访时,他腼腆地告诉记者,其实他还有一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那就是想通过齐鲁手机报,寻找一位“同报中人”来结束自己的“剩男生活”。
    拨通王岩的电话并说明来意后,王岩不断说着“你真的是手机报的记者么”,“我读报都好几年了呢”。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先是嘿嘿一笑,然后清了清嗓子说,咱们聊点什么呢?言语之间有了一丝紧张。
    “听你声音好像年纪不大。”为了让电话那端的王岩不再紧张,记者和他的对话先从一段与手机报无关的话题开始。“还不大,我都28岁了,听不出来吧!”王岩突然提高了嗓门,说完便哈哈笑了起来。
    随后他跟记者聊起了“那些年,和手机报一起走过的日子”。“刚接触齐鲁手机报的时候,我还在青岛漂着。”王岩说,2010年,他只身前往青岛某家钢管厂打工,成为了一名地道的农民工。那时,身处异乡的他身边没有亲人,朋友也不多,每天重复着车间—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宿舍没电视更没有电脑,每天吃过晚饭和舍友聊聊天就睡觉,社会新闻什么的基本接触不到。”
    直到2010年6月份,王岩更换了手机号并订阅了一份齐鲁手机报,他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一开始是想起来才看看,比如晚上躺床上爱摆弄手机,就会把晚报从头到尾读一遍,读完慢慢就睡着了。”他告诉记者,从那时起齐鲁手机报也成了他的“忠实伴侣”。
    “慢慢地就成了习惯,早上读着手机报坐车上班,晚上睡前读读手机报安神。”王岩说,半年后他回到泰安肥城,换了手机号,但读手机报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而且依旧选择了齐鲁手机报。
    回到泰安肥城后,王岩找了一份钢管销售的工作,工作渐渐稳定,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电脑什么的都有了,但是手机报还是要看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他每次打开手机报都先看看自己有没有中话费奖,“我两个号码各中过一次,很开心啊!”除此之外,他最喜欢的就是美食栏目了,“有空我就根据食谱自己做做试试,有时候成功,有时候做不好就糊锅了。”王岩边笑边说。
    “自己学做?你爱人没学学吗?”记者问道。王岩在电话那头“嗯”了几下说,“我还没对象呢,俗称‘大龄剩男’了!”记者刚想安慰他几句,王岩紧接着又说:“你们怎么不弄个手机报读者相亲大会呢,找个能聊的来的报友处对象也不错啊!”
    “您这个建议我会转告给负责的同事,如果有报友相亲大会,我们第一个通知你。”在得到记者的回复后,王岩说还有一件事要麻烦记者:“我前几天发现中话费奖的号码,前三位和后四位跟我的都一样,就是不知道中间四位是啥,要不你帮我问问,看看是不是我中的,别让我错过了这次的幸运啊!”

张其天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