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爱心菜感人记:多买点菜 让菜农少发点愁!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1-12-02 16:54:00

 

烟台口腔医院职工争相购买“爱心菜”

 

 

接力搬运

 

    大众网烟台12月2日讯 (记者 姚人琦)“我们多买点菜,菜农就少发点愁!” 今天上午,由本网发起的“今冬请吃爱心菜”活动在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骏丰频谱两单位继续传递,很多爱心员工在原来预定的数量上又增加了购买量,牟平高陵镇菜农乔大哥拉来的4000多斤“爱心白菜”很快就销售一空,之前还愁容满面的菜农们一下子变得笑逐颜开。

 

    “我们多买点菜,菜农就少发点愁!”

 

    今天早晨,根上还带着新鲜泥点又大又嫩的“爱心大白菜”从牟平高陵镇运到烟台市区,在烟台大众网的热情呼吁和广泛发动下,爱心单位烟台口腔医院发动员工解囊购买。车刚停好,口腔医院的职工就按科室依次下来,大家少则两棵多则二十几棵的争相购买。

 

    “5块7,算6块钱就行了,那3毛不用找了。”现场买白菜时一遇到零头,职工们二话不说都让乔大哥把零头“五入”。“这是爱心大白菜,老农们种菜不容易,我们跟他计较这点零钱干什么!”职工们纷纷表态。之前,口腔医院已经将职工们的需求量提前做了统计。而现场,很多爱心职工又在原来预定的数量上增加了购买量。“这白菜长得真好,再给我多拿几棵吧。我们多买点,你们菜农就少发点愁。”

 

    寒冬里,这些温暖的话语让菜农乔大哥的心里倍感温暖。“这些天,多亏了有你们这些好心人在帮助我们,家里种的8亩白菜已经解决一半了。太谢谢你们了。”

 

    “我们作为公立医院,一直关注于社会公益事业。我们通过烟台大众网了解到菜农们销售遇到瓶颈的问题,十分关心,立即组织全院上下职工爱心购买。这次购买爱心大白菜也是我们日常公益事业中的一次创新,今后我们还将力所能及地组织更多服务于民、让利于民的爱心活动。”烟台市口腔医院副院长李兵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郝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