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帮团

关爱“星星孩子”义捐义卖筹集万余元爱心款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4-12 18:56:00   作者:

参加义卖的孩子们在整理自己物品

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义卖活动

自闭症儿童自己画的画

小摊主在义卖

现场准备的募捐箱

    威海大众网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景成)近日,威海大众网联合威海市星星天使关爱联盟共同发起的关爱自闭症儿童义捐义卖活动,得到众多网友的大力支持。4月12日,活动在威海市乐天百货室外广场成功举行,共有100余位爱心摊主参与义卖,现场收到现金和义卖捐款共计10075元,所捐款项将全部用于帮助威海市4所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

    百余网友爱心凝聚,携手共圆“星星”梦

    上午9时许,乐天百货室外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前来参加义卖的爱心人士已经将摊位摆好,准备“开张营业”。来自威海市一家淘宝店的店主张女士通过威海大众网发布的消息知道了本次义卖活动,委托大学生志愿者帮助她带来了70多件衣物,继续参加当天的义卖。张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她不了解自闭症儿童,通过看了报道后,了解到原来威海也有这么多的自闭症儿童,以后有这样的活动,她还会继续参加。她说,对于淘宝店来说义卖是件小事,可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便是大事。

    活动现场,路过的市民们有的购买自闭症孩子制作的工艺品,有的直接向捐款箱里捐款,把爱心化为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记者发现,当天来参加义卖的摊主有100多个,还有一些摊主是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来自码头小学的一位家长李华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上四年级,听学校里的老师说今天有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义捐义卖活动,孩子提前好几天就整理自己之前看过的书籍和玩具,李华觉得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也是增强孩子的爱心意识,感恩意识的一种体现。李华的孩子金玲告对记者说,她准备将这些东西通过义卖的方式换成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自闭症儿童),让他们和我们一样跟别人交朋友。

    威海市天宇启智学校孙宇校长告诉记者,当天来参加义卖的有商人、老师,又有大(中、小)学生,现场来了100多个爱心摊主,这让她感到有些意外,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能过来参加。她说,这说明更多的爱心人士在了解、关心自闭症儿童,希望大家能持续地关注下去,让更多还自闭症孩子受益。

    志愿者“接力”,希望“星星”早日康复

    活动现场,来自威海职业学院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带着他们的七八十件“宝贝”来参加本次义卖。信息工程系大一学生张苹告诉记者:“小的时候知道住在老家附近的一个孩子是自闭症儿童,感觉他不爱说话,当时还没有什么感触,现在长大了回想起来,真是很心酸。今天就是想通过爱心义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她说,当天带来的是他们平常用的比较实用的东西,如果到活动结束还有卖不出去的,他们将剩下的东西全部捐给自闭症儿童。

    来自码头小学的教师王惠是威海市星星天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学校里的心里咨询师,从事公益事业10多年了,自从星星天使爱心联盟成立后,她就负责联盟的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读书会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2期,有近百名家长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据她介绍,他们的自闭症家长读书会活动是在每月的第三个周六举行,定期给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及康复方法。他们现已成立公益图书室,里边有200多本有关自闭症的书籍,她希望能通过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读书会,让更多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掌握更多更好的康复经验。谈及以后,她表示想邀请一些著名的治疗自闭症的专家,给家长们讲解更专业的知识,帮助这些孩子早日康复!

    此外,记者还发现,山东大学(威海)社工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电信1班、爱心驿站等大学生志愿者团体不仅参加本次义卖活动,还帮助主办方搬运桌椅,发放宣传单页等,他们用青春诠释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

    各方共同关心,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走出困境

    义卖现场的精美的商品吸引了现场很多小朋友的关注。8岁的小女孩彤彤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她征得妈妈的同意之后买了几幅自闭症儿童的手工艺品。她用稚嫩的童声告诉记者:“我买了东西,(花费的)钱就可以捐出去给那些(自闭症)小朋友治疗。妈妈跟我讲过他们谁都不理,会说话但是不想说话。我希望今天我帮助了自闭症的小朋友之后,他们也可以和我一样跟别人交流,学习更多知识。”

    威海乐天百货广告宣传主管王岳松告诉记者,他们听说有这样的活动,非常地支持,在和主办方确定好具体活动时间后,立马联系了相关单位提交申请,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

    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下午活动结束时,现场收到义捐和义卖款共计10075元(其中现场捐款1885.3元,义卖所得8189.7元),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助,所捐款项将于近期分别给予威海市4所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用于自闭症儿童做康复训练。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