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图

东西南北中 楼栋位置怎么选?

来源:   编辑:   2015-09-09 11:17:00   作者:

  现在的城市住房,一个楼盘会有多个楼栋,不免就会遇到楼栋的分布的问题。因为一个楼盘内的楼栋会有互相遮挡的情况存在,所以选择楼栋的位置对自己的居家品质也有不小的影响。下面我们就详细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对楼栋做个分类:多层(低层)和高层。一般低层不存在采光压力的问题,4层高的、6层高的、还是11层高的,只要楼距合适,采光都不是问题,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夹在中间的楼栋,安静、舒适,适合居家。高层的一般都在30多层,走在楼下面会有一种压抑之感,如果没选好楼栋,采光将会比较尴尬,合适的楼栋搭配合适测楼层,采光将不会有问题。

  那么究竟中间楼栋好,还是边上的楼栋好?一般来说,边上的都优于中间,在采光、通风、景观等方面都比较好(楼王除外)。

  朝向一致时,挑西不挑东。一般来说,两边、前后没有遮挡的房子,采光应当是最好的。另外,朝南偏西的房子比朝南偏东的好。

  朝南偏东的房子的采光时间,主要是早上。朝南偏西的房间的采光时间,却是下午。虽然,夏季朝南偏西的房间会因为阳光日晒而显得非常炎热。不过,到了冬季,住在朝南偏西的房间可以享受午后冬日暖暖的阳光。而朝南偏东的房间,因为只在早上被阳光“沐浴,虽然朝南,但并不够暖和。

  当然,朝正南方向的房子肯定是最好的,因为采光时间最长。不过,这一类房子数量相对较少,价格也比较贵。

  楼栋位置这个问题,现在我们来分别分析一下。

  东面:东边没有遮挡的话,早上的采光很不错,东边视野开阔,一般中午过后太阳就被前面的楼栋遮住了。如果前面没遮挡,看起来是不错但是视野不好,你一打开窗户,外面全是车辆、行人,肯定没有中间楼望下去是景观树木好,即便不是大道,那种小路或者不大不小的路,挨着这种路即便车不多灰尘也是有的。

  西面:西边户一般存在西晒的问题,尤其是夏天,超级热。

  南面:南边的貌似位置最好最抢手,买的时候价格也最高,这个不能否认,可是你得确定以后你家前面,也就是南边没有高层建筑,如果你家这栋楼一共是30层,等交房后,你家正南面又盖起来高层建筑,那么采光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北面:北面的楼栋,前面好多楼遮挡着,会感到压抑。另外,北面临街,或多或少会受到灰尘和噪音的影响。可是超高层就不一样了,40多层的高层,选个20楼以上的,采光不要太好哦~~

  夹心中间楼栋(不包含楼王):如果你家的小区是三面被高层挡住,那你就选那个第四面没有被遮挡的楼栋,至少总有一面是开阔的。中间楼栋的视野不错,站在自家阳台上看风景起码都是绿油油的,而且住在中间也很安静安宁。

  有不少购房者看房子的时候,会注意到很多楼盘是沿着城市主干道而建的。处于城市规划的考虑,不少楼盘的沿街楼栋都是设计为高层。有购房者就会有疑惑,城市主干道旁边高层的房子会不会太吵。其实我们可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理由如下:

  1、现在的商品房的墙体内外都做了保温层,在保温的同时,也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2、窗户玻璃都是采用的中空双层玻璃,隔音隔热功能比以往的单层玻璃效果好很多;

  3、楼层越高,离噪音源就越远,噪音的回声效果也就越差,噪音也就会很小;

  4、噪音多产生于汽车,商店音响等等,白天会大一些,晚上10点以后就很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