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扎实解决民生问题 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1-09 08:4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9日讯 1月8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分别参加人大乳山代表团审议和政协科技界委员分组讨论,要求突出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强市,着力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强化政府责任,扎扎实实地解决好民生问题,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
    当天下午,张惠参加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乳山代表团审议,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矫伟宏、战国生、谭先志等10余名代表分别发言,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主题主线,紧扣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务实,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集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为一体的报告。
    张惠仔细听取、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并就教育、新农合、农民合作组织等问题与大家交流。张惠指出,在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乳山市干部群众保持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招商引资,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民生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乳山市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地抓工业,突出创新发展,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产业发展。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不断催生新的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强力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要大力发展安全、高效、特色农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坚持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增进群众感情,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8日上午,张惠参加了政协科技界委员分组讨论。单国玲、孙海涛、陈亮、董述恂、谭元超等5位委员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操作性强,十分符合威海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报告,并围绕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张惠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重要途径。各级政府要紧紧围绕出政策、增投入、搭平台,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科技服务环境,激发企业的科技创新激情,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大各类鼓励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加强对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引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的授权、应用和保护工作。要加快各级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合作,让更多的企业有实质性的研发活动,用创新来引领威海的发展。
    董进友、丛培卿、张剑参加审议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