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威海卫人民医院:骨科带动多科发展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12-05 16:38:00

   

环翠区卫生局副局长、威海卫人民医院院长赵军

赵军做客“院长在线”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记者 宫正)  12月5日上午,由威海大众网和威海市卫生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第十一期举行,环翠区卫生局副局长、威海卫人民医院院长赵军做客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访谈中,赵院长详细介绍了威海卫人民医院的骨科特色、为患者提供的优质服务以及医院所采取的一些惠民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工作的宣传,提升卫生行业形象,促进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畅通与群众间的沟通渠道,让社会更加了解卫生,使卫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2013年5月9日,由威海市卫生局和威海大众网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开通,威海市13家二甲以上医院负责人将轮流做客威海大众网,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大专科、小综合——以骨科为主,多学科综合发展
  赵院长说,威海卫人民医院的发展思路是集中技术优势,突出专科特色,将各专业逐步细化,向高、精、专方向发展,将骨科定位为威海卫人民医院的金牌重点科室,下设:骨创伤科、手足外科、关节外科、创伤神经外科、脊椎外科5大科室,设备先进,人才力量雄厚。五大金牌科室实行专科专治,并在各自专业特色上不断创新突破,从而形成合力,推动威海卫人民医院快速向前发展。
  在骨科强劲发展的带动下,医院其他科室也并驾齐驱。普外科向精细分科发展,开设了肝胆、胃肠、肛肠、泌尿四个科室。泌尿外科开展的经皮肾镜、输尿管镜超声气压弹道碎石术、前列腺膀胱肿瘤电切术等技术走在威海市前列。肛肠科常年与南京市中医院合作,每月定期请专家来院会诊、手术,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痔疮、肛瘘、顽固性便秘等肛肠疑难杂症,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肾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儿科、眼、耳鼻喉等科室在人才引进、技术提高、优化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技术效益,为医院的全面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提高医疗质量 提升医院服务
  赵院长介绍,多年来,医院注重加强医疗安全及质量检查管理力度,开展了“讲制度、讲责任、讲医德”、“查缺陷、查隐患”、“防范医疗纠纷”的“三讲两查一防范”等活动,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人才是强院之本,医院每年都派出十多名青年技术骨干,远赴北京、上海等部级以上医院学习深造,每年引进硕士以上学历及学科带头人10余人;医院特别注重科研工作,出台了多项激励措施,支持开展临床科研,近五年来,共三十多项科研课题通过省级专家组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二十多项分别获得威海市一、二、三等奖。
  在提高医疗质量的同时,威海卫人民医院在服务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2010年初,医院率先在全市提出了开展“医疗服务评价、评选患者最满意医生、护士”活动;2012年开始,医院实行了院领导大厅、门诊值班制度,每周一至周六从院长、书记到副院长、副书记轮流值班,现场为患者答疑解难;2013年医院提出了在各护理单元开展保证病人住院无忧活动。以关注病人的生活细节护理为出发点,全面落实无陪护病人日常需求、陪同检查制度,活动开展以来,已为60多名无陪护病人实施专人陪检;此外,各病区还借鉴北京、天津等大医院的经验,开展了“一对一”健康宣教工作,将专业的医学知识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宣教册,“一对一”地把健康知识传授给患者。
    坚持公益性 积极推行惠民措施
    赵院长在访谈中提到,贴近百姓,服务百姓,仅仅在院区内是远远不够的。自2010年开始,医院开展了“大病爱心帮扶”活动,设立30万元大病爱心帮扶基金,每年对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住院、自费部分超过1万元、家庭特别困难的,医院再给予2000元的帮扶救助。三年来,“大病爱心帮扶”活动已为60多名患者送去救助金10多万元;自2011年开始,威海卫人民医院肾内分泌科抽出专人前往农村,为农民朋友进行糖尿病、高血压筛查,至今已下乡290多次,为环翠区、经区、工业新区等六个乡镇25400多名村民查血糖、测血压,为400多人免费发放二甲双胍1280瓶,对糖尿病、高血脂等进行干预治疗,解决了农村百姓往返医院检查治疗的劳顿之苦。记者还了解到,自2014年1月1日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整合并轨,统一管理。威海市环翠区、高区、经区、工业新区的城镇和农村居民,参加威海市居民医疗保险后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住院可即时结算,且报销比例均在60%以上。另外,对全市新农合患者、低保、残疾人等各类困难群体开展减免优惠活动,门诊所有检查费、治疗费、手术费、透析费均优惠10%,每年优惠额达100多万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刘龙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