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责任与使命 奋力开启新征程 ——大众网威海成立十周年

2022-08-30 1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2012年起步,到2022年回首,转眼大众网威海成立已有十个年头。

  这十年既是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十年,又是破题开篇、奋发有为的十年,更是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的十年。

  十年来,大众网威海从一间小屋、几名员工起步,成长为威海市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传播平台,成为全省甚至全国网民了解威海的重要窗口。

  从两会、党代会到韩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我们关注焦点、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盛会;

  从疫情突袭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始终冲在报道一线,让疫情防控的所有消息第一时间送达读者;

  从城市变化到人文风貌,我们用《什么是威海》《这就是荣成》等一系列高质量内容记录时代,奏响媒体传播最强音……

  十年来,作为威海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记录者,大众网威海每一位记者笔耕不辍,参与了这座城市每一件发展大事记,镜头如炬记录了这座城市每一个前进的瞬间。在科技创新前沿、乡村振兴一线,在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街小巷美化亮化,在抗击台风、防控疫情等工作中,始终冲在一线,站在最美的千里海岸线上,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同频共振,与民生期盼同向同行。

  十年来,大众网威海紧跟时代要求,全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成立全媒体采编中心,建立起了符合融媒传播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广泛使用专题报道、视频航拍、直播、动漫动画等新形式,不断将创新能力变成新闻报道的生产力,提高全域传播能力。

  除了做好网站、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等自有平台以外,大众网威海还打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今日头条以及人民号、新华号等几十个媒体分发平台,攻下一个又一个正面宣传报道威海的新阵地,丰富了威海好声音的传播渠道。

  十年间,大众网威海坚持“立足威海、服务大众”,勇担媒体的社会责任,用“3·15维权直通车”“大众网快快帮”等品牌栏目聚焦民生关切,解群众之所难;全面服务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千人植树活动”“威海市新媒体颁奖仪式”等活动不胜枚举,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彰显了党媒的担当。

  作为党媒党网,大众网威海始终不忘自身肩负最根本的责任与使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每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的舆论战争中,发挥媒体的专业技能,积极引导舆论、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十年的风雨历程,让大众网威海深深扎根于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也耕耘出了累累硕果。一切都因为,大众网威海始终与人民、与党和政府同向同行,勇做走在时代和行业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十年笃行收硕果,守正创新再出发。站在十周年这个新的起点上,大众网威海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找准坐标定位,不断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继续开拓创新,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书写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威海故事,为城市发展凝心聚力,为蓬勃发展的各项事业加油鼓劲,贡献大众力量,践行党媒担当!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