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任意依恋》90%靠宇彬秀智?剧情易猜紧张感直降

来源:网易娱乐   编辑:   2016-07-28 09:47:00   作者:

  《任意依恋》截图

  网易娱乐7月14日报道刚首播了三集的KBS2新作《任意依恋》可以说是在千呼万唤中出来的,但出炉后一开始就宣布金宇彬生命倒计时这个老套桥段被吐槽,其后剧情也太容易猜,比如金宇彬肯定在秀智影响下接拍纪录片从而日久生情,最终又因为亲生父亲而分开等等,让人不禁疑惑,如果不是因为灵位大势韩流代表主演,它还能红吗?

  大硬伤:剧情无新意老套各处有,男女主角颜值搭救

  基本上最笼统的韩剧套路,都离不开几个因素,“超有钱又帅的男主角,各种原因穷死加一身债的女主角,男或女主角的出生秘密,和父母老死不相往来,契约恋爱,其中一方突然有重病”,而这些,却一下子都装进了KBS2万众期待的新剧《任意依恋》中,这么随便都能说出的剧情居然都凑一块?播出三集后,让不少观众期待值直线下降,都冒出疑问:这剧就打算这样了吗?这真是出自《对不起,我爱你》、《善良的男人》李庆熙作家之手?

  先来看看男主角的安排,金宇彬在剧中出演单身妈妈一手带大的叛逆少年,因为是顶级明星,各种奢华、高级家居加帅一地的装扮当然少不了,不过和妈妈的误解,还有对初恋念念不忘的设定,就比较普通。(不过金宇彬除了“一米三”长腿够养眼外,“露肉”也能让粉丝尖叫好一会儿啊)。比起来女主角秀智的“鲁乙”设定就显得更狗血了,因为母亲病欠债本来父亲还,结果父亲被撞死又变了她来还,最不要得的还带着个小弟弟,必须养活小的,这种人物在韩剧里估计100部里90部都这样。

  小硬伤:剧情太容易猜,人人都是编剧

  剧集一开始就以被解雇的秀智来劝金宇彬拍纪录片,尽管第一集最后金宇彬非常霸气地质问秀智“你不记得我吗”让小粉丝小鹿乱撞会,但实际上却没能引出多少让人惊喜的反转,反而是用比较缓慢的速度交代了金宇彬的亲生父亲刻意安排替死鬼帮有权有势的富家女背黑锅,也就是撞死秀智小贩父亲的真正凶手(林珠恩饰),这样的铺垫一猜,就让人推想到当金宇彬秀智以后爱得热烈的时候,又发现了这个真相,咔擦~ 这就出现分裂了。而当金宇彬发现自己父亲并不是镜头前那么正义的时候,咔擦~ 又会出现撕心裂肺恨死自己爸的场面。

  而另外一个“流行”了好多年设定---契约恋爱也是看得观众够厌倦,随便一部剧都是约定几个月恋爱,约定几个月结婚,从各种不顺眼到非爱不爱,没新意。而更大的毛病是,《任意依恋》中的金宇彬秀智本来在高中生的时期就有朦胧的爱意,这何必重逢后又来个“契约恋爱”呢?有点多余。

  还有金宇彬所谓的不治之症究竟死不死?其实死不死都老套,死了,那女主角就是陪她走到最后然后赚下观众眼泪,如果不死?那就是误诊?医好了?然后两个人终成眷属,还是没办法不老套。

  不过尽管因为和期待落差太大而备受争议,颜值来说,越来越耐看的金宇彬和亲和力非常高的秀智还是在剧中交足了功课,不过在剧中每次拥抱,每次对望还是满满的爱,让粉丝们也觉得他们真是“配一脸”。《任意依恋》往后剧情能不能有点突破,或者让观众大跌眼镜反转一下,还是未知之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