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千里雷声万里闪》收视挺进三甲 真情实感著鸿篇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6-10-21 14:35:00   作者:

  由西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康志勇编剧,张前执导,刘晓虎、刘一含、艾东、陈逸恒、杜雨露、范志博等联袂主演的34集红色传奇大剧《千里雷声万里闪》,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直围绕全国网收视排行榜前三位上下浮动,多次荣登榜首,稳居央八全天收视排行首位,加之超强的观众口碑,使该剧成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众多献礼剧中的最大赢家。

  壮阔恢宏成精品

  为响应习总书记“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号召,《千里雷声万里闪》的众位主创远赴陕甘边地区,将故事背景设于1928年渭华起义到1934年南梁根据地建立的重要历史过程中,以基层红军指挥员廖惊北(刘晓虎)、进步共产党员秦显鸿(刘一含饰)、陕甘红军创建人之一刘仲然(艾东饰)等人的坎坷经历,全景式展现了陕甘红军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光荣历程。

  作为一部不折不扣的战争剧,该剧在视觉上下足了功夫。惊险恢弘的战争场面刀刀见血,起地三丈的爆破撞击荧屏,超强的冲击效果被观众赞为“裸眼3D的既视感”。陕北观众评:“窑洞、黄土风貌、羊皮袄、方言等大量陕甘元素在剧中得以还原,地域感和年代感呼之欲出,看得亲切呦!”。网友“神奇艾寳寳BoBo”大赞:“仲然和惊北走访大山沟沟,黑鸭子唱的真的好~好~听!”还有观众从剧中感受到了战争的触目惊心,悲情感叹:“从第一集就开始追剧,下雨打仗的那个场面真让人明白什么叫血流成河。我们是站在革命先辈们的血液里、尸体上,才得到了今天的繁华安逸啊!”

  真情实感著鸿篇

  除了恢弘壮阔的画面,真情实感的故事表达则是引发大众讨论的中心。廖惊北和秦显鸿之间以革命信仰为系的爱情,让人大呼感动。秦念五(王兰武饰)与秦显鸿间冤家路窄的搞笑逗趣下,又夹杂着深沉感人的父女温情。观众热论:“惊鸿CP的爱情在革命时期确实伟大,但相互协助、互为信仰的爱情观在现代生活中却显得平淡朴实,也许伟大就隐藏在我们之间。”网友“vv丫丫”也从剧中的父女情中产生感悟:“秦念五攻打廖家寨时看到自己女儿被绑在城楼上,一边是革命任务,一边是心肝宝贝,当爹的得多心疼啊!”

  除了观众和网友们的热评,各大权威媒体也对该剧赞不绝口,不吝笔墨。《西安晚报》认为:《千里雷声万里闪》反映红色历史,彰显长征精神,是对陕甘红军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的最好的纪念。中国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在《人民日报》中,挖掘剧中蕴含的信仰力量,将长征精神的内核概括为“革命理想高于天”,他说:“长征路上,红军怀揣着让所有受苦人都能获得尊严的崇高理想,而不管在任何历史时期,我们都应该积极地去追求崇高之美、信仰之美。《千里雷声万里闪》正是记录了这样一群人追寻理想的传奇故事。这种精神,是当下的我们最需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