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打造中国质量名片 喜旺架起中加经贸合作桥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08 16:23:00   作者:

喜旺烤肠架起中加经贸合作桥梁

  大众网烟台2月8日讯 (通讯员 王佩羽 记者 张雪宁) 近日,“山东—艾伯塔省经贸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来自加拿大艾伯塔省经济、农业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代表以及山东省政府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艾伯塔省代表团是该省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访华经贸代表团,包括近50家机构和企业共100多人,涵盖能源、环保、高科技、农林业、食品消费品、房地产、旅游、教育、投资等多个领域。我省喜旺集团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并为本次经贸会的促成做出积极贡献。

  风靡北美创出“喜旺现象”

  2004年12月,喜旺集团用其独到的战略性眼光瞄向国际市场,在加拿大艾伯塔省成立了分公司,开始拓展北美市场,成为中国肉制品行业第一家“走出去”的企业。如今,喜旺60余种产品在北美各大主流超市销售,喜旺烤肠已在很多西方超市同类产品销量排名稳居第一。

  目前,国内外市场上的产品日趋同质化,许多产品外观甚至口味都非常接近,但其实产品内在质量却差距特别大,西方成熟的消费理念是更注重产品内在品质。2013年,喜旺在加拿大艾伯塔省食品评比大赛上,凭借各项指标的绝对优势,一举获得猪肉类产品评比第一名,成为此奖项历史上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引起了加拿大业界和媒体的巨大轰动,同时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誉。2014年,喜旺又获得中加合作卓越企业奖,是入围企业中唯一的食品企业,也是唯一由政府提名的企业。2015年,喜旺通过了全球最新食品安全体系认证-SQF认证。今年,喜旺又再度获得北美最大的超市之一,Sobeys'最佳供应商和北美最大的华人超市-大统华超级市场的“第一质量供应商”的荣誉。

  喜旺还和加拿大阿省食品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将中国百年传统滋补健康配方和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的工艺技术相融合,努力借鉴吸收西方发达国家先进的肉制品加工技术和经验,从而研发了包括喜旺烤肠等产品在内的许多畅销中西方的产品,给国内肉制品行业的技术改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有力推动了国内肉制品行业的发展。

  喜旺烤肠以中国企业“工匠精神”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征服了西方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广大消费者,就连很多带着有色眼镜看中国的一些西方媒体,也争相为喜旺的质量管理水平进行正面报道,喜旺烤肠在北美市场的轰动和震惊当地业界的“喜旺现象”,在西方发达国家生动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工匠精神”。

  喜旺以中国的质量名片

  吸引外商来中国

  作为中国第一批加入世界肉类组织的行业代表,喜旺集团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到中加经贸合作的事业中,以自身为纽带,充当起中加友谊的使者,让加拿大政府、企业对中国尤其是山东省的投资环境、文化底蕴、经济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致力于把加拿大一流的企业和最先进的科研机构引进国内,互相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为中加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始终努力着。

  在本次中加经贸合作启动仪式上,加拿大艾伯塔省国际经济贸易部部长毕德龙,对喜旺在海外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高度赞扬喜旺这张中国质量的名片,让西方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毕德龙还表示:喜旺堪称是中加友谊和经贸合作的“大使”。

  一根喜旺烤肠架起了中加经贸合作的桥梁。通过喜旺集团,艾伯塔省对山东的企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山东的投资理念有了全新的概念。本次经贸合作取得圆满成功,中加双方9家企业签署了蜂蜜、食用水、青稞合作协议,山东省16家企业与艾伯塔省18家企业(机构)在能源、环境、医药、化工、食品等领域达成18项合作意向。

  另悉,在刚刚结束的喜旺集团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亲自发来贺信,感谢喜旺把中国这么高品质的食品带给了加拿大人民,并对喜旺在中加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世界肉类组织主席GuillaumeRoué也发来贺信,高度赞扬了喜旺把中国肉制品推广到全世界,这对整个世界肉类行业在各个国家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