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标识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吗?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8-05-25 11:28:00   作者:

  开幕式现场

  锣鼓敲起来,狮子舞起来,欢迎海内外友人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24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烟台市政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展援助部副主任马塞尔·雷泽,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世界旅游组织专家,25个国家的老年大学校长等近8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会议。

  大会将围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升老年人口生活品质,打造老年旅游国际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发展,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8天会议期间,将举办世界老年旅游需求主题研讨会、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主题研讨会、国际美食美酒图书大赛颁奖典礼、中外老年大学旅游渠道商老年旅游国际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会上,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独特的标识让人眼前一亮,据悉,该元素组合为大拇指+松鹤+飞机航线+地球+旗帜。整个图形形成的是大拇指(GOOD)的手势,在整体上寓意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令人称赞。同时,称赞时竖起大拇指属于全球惯常的肢体语言,通俗易懂,简洁明了。鹤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长者和长寿的吉祥象征,正符合老年的特征表现;其次,松鹤在汉语词汇中多比喻标格出众,也比作长久之意,寓意着我们的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永不落幕;同时,松鹤还是重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代表,深刻表明“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文化内涵。螺旋条纹为渐变色条组合而成,表现出旅游生活的丰富多彩,颜色的组合表现着世界各国,表明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不仅是一次世界性的盛会也是一次全球性、国际性的伟大事业。形成的弧线是飞机航线的一种概括表现,螺旋线条为不断盘旋上升状态,代表了一种美好的愿望和希翼,即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好。同时飞机航线还代表了一种旅游的状态,一种在路上精神,不断探索,发现世界,发现美丽的别样生活。图形顶端的色块既是鹤的头部部分,也表示着世界顶端的旗帜,表明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权威性及前沿性,大会是站在世界之巅。仙鹤环抱地球,不仅表明了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全球性和广泛性,同时还表明了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定能够鹤行高远,前程远大。

  注:英文部分中的WSTC是 THE WORLD SENIOR TOURISM CONGRESS的缩写,符合国际惯例。中文部分为黑体,简洁明了,视觉上给人以干净整洁的感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