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来源:光明网   编辑:赵敏   2019-08-23 10:11:00   作者:赵敏

 由欧普和东南卫视联合推出的演说类节目《欧普说》将于8月24日17:50在东南卫视播出第二期节目。此外,凤凰网节目专区也将于每周日更新当期节目的完整版视频。在首期节目播出后,风格各异的选手、绘声绘色的演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网友甚至还打趣称节目是“企业版超级演说家”。本周30进12的首场淘汰赛即将开启,30名选手将登上更大的“闪耀舞台”,继续“用说传递力量,用光点亮未来。”

  在本期节目中,“游戏痴”金句频出,真实演绎“菜鸟升级”记;“办公小妹”动情回顾与欧普的缘分,感激因这次邂逅带来的成长;“农村秀才”谈曲折过往,诠释梦想力量;“不完美妈妈”分享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让梦想与家庭“和睦相处”……让人在欢笑中反思,于感动中奋进。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欧普说》现场

  “游戏痴”趣味讲述戒游戏奋斗史

  “农村秀才”不放弃精神感动众人

  作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欧普说》第二期节目中,选手们将更大程度地打开自己、释放自己,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欧普质量中心的雷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游戏痴”重度患者,从大学开始他便对游戏毫无招架之力,节目现场他还金句频出,用“门一关手一牵,大步迈向网吧间”幽默地描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在进入欧普工作之后,熬夜玩游戏带来的则是工作与生活的双重烦恼。一次次的上班迟到、一个个未完成的跑步任务,让他变成团队里最圆润的“拖油瓶”,甚至还被同事们戏称为“肥仔”。好在团队里的一位同事注意到了他的困惑,在进行一番促膝长谈之后,雷琳意识到他的人生应该有更多的可能。渐渐地,他开始早睡早起、运动健身、戒掉游戏。逐渐减轻的体重、清晰的职业规划,让他重拾对生活的热情。如今瘦身成功、肢体灵活的他,还在节目现场大跳网红舞蹈,搞怪的动作、丰富的表情逗乐在场所有观众。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欧普质量中心 雷琳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第二期节目中,欧普制造供应链中心的秦永志在《欧普说》的舞台上,用这句话说出了梦想对他的意义。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秦永志从小便告诉自己,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他总是第一个到达学校,最后一个下晚自习,学习成绩在学校内一直名列前茅。然而,秦永志的父母却相继患病,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他放弃了渴望十年的大学梦。不过,这次“航向”的改变并没有让秦永志气馁,相反,他将执着的信念注入工作中,不断向前奋进。“我不觉得自己差在哪里,我只是想证明自己有能力。”坚毅的话语与永不言弃的精神,让现场观众纷纷动情落泪。评委嘉宾马志伟也深受感动,为了鼓励秦永志,现场他透露了一个自己的“小秘密”,究竟又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欧普制造供应链中心 秦永志

  “极致服务者”工作遇险更新家的定义

  “办公小妹”现场喊话要来第二季

  在第一期节目中,欧普客服部张争讲述了茫茫群山中的极致服务精神,而在本期节目中,他将带来另一个触动人心的故事,将欧普作为 “家”的定义娓娓道来。2018年,绵阳的一家太阳能制造设备工厂在试灯的时候发现了问题,由于工作量很大,时间也比较紧迫,当他处理完所有工作开车返回时已经是深夜11点,不料却在途中遭遇了车祸,险些丧命。当他还在为后备箱灯具忧心时,主管来电后的一句“人没事儿吧?”如同一道暖流,在冬日寒风刺骨的深夜给予了他温暖。第二天,他又陆续收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慰问,这让他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是一群“欧普人”、一个大家庭。“家人虽然不会对你每天嘘寒问暖,但是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你关心、给你温暖。”这是张争对欧普之家的定义,也相信是众多“欧普人”对这个家的定义。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欧普客服部 张争

  有人在欧普之家中感受到温暖,也有人在这里收获成长。在第二期节目中,欧普人力资源及行政中心的实习生宗文羽,将动情讲述自己是如何从羞于表达的“职场小白”变成无处不在的“办公小妹”,并且现场还高调“表白”这个带给她无数成长的地方。因一次校招演讲而被欧普吸引的她,起初对欧普的印象只有两个关键词——“做灯的”、“知名度高”,如今对欧普的爱却是溢于言表,当被评委嘉宾强洁问及如果这次没有顺利晋级会不会遗憾时,这个满腔热情的小姑娘便现场喊话:“如果这次我被淘汰了,没关系,第二季、第三季我还会回来的!”究竟“办公小妹”宗文羽的喊话能否获得评委亮灯,留在12强的舞台呢?

打造职场人“追梦图鉴”《欧普说》笑泪不断传递正能量

 

  欧普人力资源及行政中心 宗文羽

  《欧普说》30进12的首场淘汰赛即将拉开序幕,谁将成功晋级全国12强,谁又将被残酷淘汰?12个席位何时能坐满?敬请锁定将于8月24日17:50在东南卫视播出第二期节目,我们拭目以待!此外,凤凰网节目专区也将于每周日更新当期节目的完整版视频,赶紧来节目中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吧!(赵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