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白》第三季启动 樊登谈读书:寻找解决问题方法

2020-05-17 21:3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5月16日,文化综艺节目《对白》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著名演讲与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联合创始人刘慧等一众嘉宾出席,并就“答案都在书里”及“读书与口才”等热门话题展开了一场线上“对白”。

  樊登

  谈起自己读书的初衷,“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坦言是为了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像种地的人去读农业的书一样。“随着知识边界的不断拓展,我们会发现更多未知的东西,这时候就需要读得越来越深,否则就不能做到更进一步的思辨。”

  《对白》是一档鼓励“Z世代”读书且思辨的栏目。与普通的人文类节目不同,《对白》是由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发起,风格贴近当代青年学生。

  首期节目播出之后更是收到了十余所大学师生们的热情邀约,白岩松、金一南、李昌钰、周国平等多位文化名人走进普通高校,摒弃说教,融入青年学子之中,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生活经历以及人生智慧。

  在口碑效应的推动下,节目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单,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8分,可谓叫好又叫座。

  《对白》第三季海报

  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与筹备,《对白》第三季于2020年5月16日正式启动,除了5月16日的线上直播特别版抢先看内容,《对白》新一季正片将于5月21日登陆优酷和广大粉丝重聚。届时白岩松、马未都、单霁翔、刘震云、陈鲁豫、樊登、马伯庸、武志红等多位顶级文化名人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巡回演讲,为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与期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对白》第三季启动 樊登谈读书:寻找解决问题方法

    5月16日,文化综艺节目《对白》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著名演讲与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联合创始人刘慧等一众嘉宾出席,并就“答案都在书里”及“读书与口才”等热门话题展开了一场线上“对白”。[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召开冲顶动员大会 预计22日登顶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5月16日,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经过休整后,在珠峰大本营召开动员大会,准备再次向珠峰顶峰进发。在动员大会上,2020珠峰测量登山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峰公布了冲顶计划和人员安排。[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天使2020公益演唱会定档 将通过5G技术直播

    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联合深圳、香港、澳门、台北、首尔、东京六大城市及专业机构参与的“全球抗疫,大道同行·共筑健康丝路”——天使2020公益演唱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举行。[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巴萨宣布将恢复团队训练 西甲防疫已进“第三阶段”

    北京时间17日晚,巴萨通过官网宣布,俱乐部已收到西甲方面通知,目前防疫措施已进入第三阶段,球员们可以在下周一开始进行团队训练,但训练人数不能超过10人。[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王凯带“宋仁宗”走近观众

    《清平乐》让以前鲜有影视剧刻画的宋仁宗走进观众视野,也展开了一幅描绘大宋前朝后宫、政治民风的画卷。相比那些杀伐决断的帝王剧,王凯扮演的赵祯有着各种无奈,“仁”、“忍”、“人”是王凯对宋仁宗的理解和定义,“宋仁宗太难了”是王凯对这个人物最大的感慨。[详细]

    05-17 21-05北京晚报
  • 《风味人间》上演螃蟹大赏 总导演李勇谈拍摄心得

    中新网5月6日电 上周日,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更新。第2期《螃蟹横行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螃蟹专属的饕餮盛宴。[详细]

    05-08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