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角料如何成美食?《风味人间2》聚焦“暗黑”料理

2020-05-17 21:53: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7日电 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第四期“杂碎逆袭史”,将于今晚21:20播出。相较于之前三期中接踵而至的美味和温暖戳心的人间故事,本期美食显得有些“暗黑”——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杂碎即将竞相登场。”

  肥肠 节目组供图

  在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里,杂碎可说是最具争议性的食物之一。本期《风味人间》更将完整拍摄出众多种类的杂碎,从食材获取、处理制作再到上桌食用的完整过程。赤裸刺激的呈现,将给观众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

  本期由杂碎做出的美食也被拍出了别样魅力,这些品貌不佳的肉食边角料经过人们的巧思妙手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一道道满口鲜香的珍馐美馔:川北肥肠、内蒙羊杂、意大利猪蹄镶肉、日本鮟鱇鱼肝、汕头狮头鹅……

  鮟鱇鱼肝 节目组供图

  在菲律宾,猪杂不仅能窥见当地原住民“物尽其用”的本能,也充分体现人类着对食物的敬意。更令人惊奇的是有些杂碎甚至“进阶”成为顶级食材。例如被比作“海底鹅肝”的日本鮟鱇鱼肝,因其口感和风味让食客趋之若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边角料如何成美食?《风味人间2》聚焦“暗黑”料理

    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第2季第四期“杂碎逆袭史”,将于今晚21:20播出。相较于之前三期中接踵而至的美味和温暖戳心的人间故事,本期美食显得有些“暗黑”——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杂碎即将竞相登场。”[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对白》第三季启动 樊登谈读书:寻找解决问题方法

    5月16日,文化综艺节目《对白》第三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著名演讲与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联合创始人刘慧等一众嘉宾出席,并就“答案都在书里”及“读书与口才”等热门话题展开了一场线上“对白”。[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召开冲顶动员大会 预计22日登顶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5月16日,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经过休整后,在珠峰大本营召开动员大会,准备再次向珠峰顶峰进发。在动员大会上,2020珠峰测量登山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王勇峰公布了冲顶计划和人员安排。[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天使2020公益演唱会定档 将通过5G技术直播

    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联合深圳、香港、澳门、台北、首尔、东京六大城市及专业机构参与的“全球抗疫,大道同行·共筑健康丝路”——天使2020公益演唱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举行。[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巴萨宣布将恢复团队训练 西甲防疫已进“第三阶段”

    北京时间17日晚,巴萨通过官网宣布,俱乐部已收到西甲方面通知,目前防疫措施已进入第三阶段,球员们可以在下周一开始进行团队训练,但训练人数不能超过10人。[详细]

    05-17 21-05中国新闻网
  • 王凯带“宋仁宗”走近观众

    《清平乐》让以前鲜有影视剧刻画的宋仁宗走进观众视野,也展开了一幅描绘大宋前朝后宫、政治民风的画卷。相比那些杀伐决断的帝王剧,王凯扮演的赵祯有着各种无奈,“仁”、“忍”、“人”是王凯对宋仁宗的理解和定义,“宋仁宗太难了”是王凯对这个人物最大的感慨。[详细]

    05-17 21-05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