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王雷李小萌呼吁环保

2020-06-02 15:24: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日电 1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以下简称“环境文化周”)正式启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环境文化周改变以往落地形式,在“云”端开幕,开启系列精彩活动。

  主办方供图

  今年的环境文化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众志成城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相继推出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互动、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环境治理及环保摄影和公众参与线上展览、话说生态文明专题访谈、环保设施线上开放等八大类10余项生态环境主题公益活动。

  环境文化周期间,新一届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青年演员王雷、李小萌夫妇携《让中国更美丽》公益宣传歌曲MV和环保手势舞亮相,发出环保倡议。

  自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聘任活动开启以来,已有白岩松、聂一菁、马布里、贺克斌等1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公众人物加入大使行列。每一任公益大使都切实履行大使职责,通过拍摄生态环境公益广告、参与生态环境主题活动等途径,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践行绿色生活,为首都生态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作为文化周的重头戏,第三届“我是环保明星”评选结果发布会,将在6月5日环境日当天线上推出,揭晓十大“环保明星”和十大“环保明星集体”。评选活动开展以来,逾千名个人、近500个集体积极报名参加,收获网友投票近300万人次。两个月内,历经预热、启动、征集、初审、点赞与终评等阶段,最终结合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评选出了一批事迹突出、特色鲜明的环保明星和环保明星集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苏凯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开幕 王雷李小萌呼吁环保

    1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以下简称“环境文化周”)正式启动。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环境文化周改变以往落地形式,在“云”端开幕,开启系列精彩活动。[详细]

    06-02 15-06中国新闻网
  • 上海发布2019年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

    在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的进程中,以体育赛事为核心的竞赛表演业,业已成为上海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引领体育产业发展的百亿级新业态。6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发布《2019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举办的12项具有代表性[详细]

    06-02 15-06中国新闻网
  • 《在一起》:时代报告剧颂扬抗疫英雄

    去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剧组探班这天,北京气温大约30摄氏度,但在某购物中心的拍摄现场,大多数演员都穿着羽绒服、围着围巾,一场追逐的戏拍完,演员里边的衣服几乎被汗水湿透了。导演刘江说,“内景让演员们受委屈了,但外景更麻烦,北京现在到处树绿草青,但冬[详细]

    05-29 14-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英超宣布暂定于6月17日重启 前期比赛空场进行

    北京时间29日,英超联赛在其社交媒体发文,宣布同意英超联赛暂定于6月17日重启的决定,前提是所有的安全要求都均要到位。[详细]

    05-29 14-05中国新闻网
  • 《遍地书香》热播 “土味”添上“书香”喜感又接地气

    首部表现文化扶贫的电视剧《遍地书香》正在北京卫视播出,这部生活轻喜剧以巧妙的切入点演绎了“扶贫又扶智”、“输血又造血”的故事。与很多影视作品中塑造的第一书记不同,《遍地书香》中来喜饰演了一个温暖励志又充满喜感的土味书记,他通过接地气的表演赋予了角色[详细]

    05-28 17-05北京晚报
  • 中国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推迟至明年2月

    亚足联27日宣布,经与国际足联商议,亚足联同意中韩两国足协的提议,将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延期至2021年2月19日与24日举行。[详细]

    05-28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