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草根大使:威海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开评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7-25 17:12:00

    大众网威海7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世成 记者 王晓青) 为深入实施“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开展评选“威海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共分真人版和卡通版两类,从即日起至9月15日结束。
    其中,真人版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要求政治合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刑事治安处罚记录和行政处分记录;身体健康,乐观向上,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积极服务于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具有威海市户口,或威海籍在外地工作、生活人士;如有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无记分记录,无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认真学习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掌握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日常交通安全活动中,熟悉各类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及交通指挥手势、信号分类及含义,模范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规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参与交通,爱护公共交通设施,不破坏、损毁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无其他不良行为或习惯。
    卡通版文明交通形象大使要求卡通形象能充分与文明交通相结合,并能够体现威海的地域特色;卡通形象形式不拘,可以是单个形象,也可以是一组(不超过3个),人物、吉祥物形象均可,要求造型简洁、美观大方、寓意深刻;作品要将平面与立体三维相结合,适用于平面、动画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及衍生产品的开发;要求作品为原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活动。
    真人版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即日起至8月15日报名。报名方式为个人报名或由单位推荐。申请人可到就近的交警大队报名,填写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申请表或登陆威海大众网,下载申请表,填写完整后邮寄至交警支队宣传科(威海市环翠区统一路249号),或将电子版发送至whjjxck@163.com,申请人填写个人信息须真实有效。8月16日至8月20日,所有报名的申请人经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参加下一阶段面试,共选出50人。8月21日至8月25日,通过面试共选拔20位候选人进入投票环节。8月26日至9月10日进行网上公示、投票,通过得票数和面试情况综合评定最终确定10位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由市文明办、交警支队统一颁发聘书。
    卡通版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作品提交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30日。投稿作品为电子稿,正面、侧面、背面、立体效果图各1张,4张图片要分别报送一份JPG格式(不少于3M)和PSD分层格式电子文档,并附投稿者姓名、联系方式及作品文字说明200字左右,发送至交警支队官方QQ:1043246053。作品一经采用,版权归交警支队所有,交警支队有权对作品做后期拓展与修改。8月31日至9月10日,由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名单。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入围奖10名,奖金各500元。
    另外,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应当积极参加各级文明办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的,将收回聘书,取消形象大使资格。文明交通形象大使在日常生活中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收回聘书,取消形象大使资格。每年度将对做出突出成绩的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予以评选表彰。

    真人版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申请表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魏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