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幻灯相关新闻

乳山市中医院牵手老年公寓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3 16:41:00   作者:

  

市中医院护理人员正在为老年公寓老人测量血糖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老年公寓老人进行健康查体

  大众网威海11月23日讯 (通讯员 宋剑 记者 王小荣) 随着银发浪潮的到来,人口老龄化已成为我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一些“老年病”的常发、易发、多发,患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治疗和护理问题困扰着千家万户。然而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分离,就造成老年人经常要在家庭、养老院和医院之间辗转,既浪费了优资的医疗资源,也增添了老人亲属的经济负担。

  为真正满足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实际需要,乳山市中医院积极探索构建“医养结合”新模式,与乳山市老年公寓签署《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书》组建新型医养结合体。 

  11月19日上午,乳山市中医院副院长高文阔携临床医护人员一行共6人来到乳山市老年公寓,为全体老人进行了免费健康查体及健康咨询,其中包括免费测量血压、心电图、血糖及心肺听诊,为老年公寓全体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实时动态监测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现场发放宣传健康宣传手册百余份,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医养结合模式开启后,一方面,市中医院通过协助老年公寓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摸清老年人的健康数据,协同做好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护理,必要时提供技术支持,为有健康问题的老年人制定有针对性的综合诊疗方案;另一方面,每月定期安排医生到老年公寓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心理疏导、临终关怀等服务,为老人预约就诊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服务。为给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把中医诊疗、中医治未病、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模式全过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老中的优势作用,全面提升老年人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