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

“健康中国基层行·环翠站”启动 共募集善款200余万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1 15:15:00   作者:

晚会开场序歌《让世界充满爱》

  大众网威海12月21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林诚) 12月20日,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和威海口腔医院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基层行·环翠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慈善晚会在威高大剧院举行。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212.9万元,后续将为500名符合条件的眼耳鼻喉疾病患者开展免费手术。

与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与鲸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部分,当天下午,威海口腔医院召开了眼耳鼻喉医学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许安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王大博就眼科学科发展意义及市场前景、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现场,威海口腔医院还与环翠区孙家疃卫生服务中心、鲸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眼耳鼻喉专科医联体合作协议,进一步提高环翠区眼耳鼻喉专科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本次“健康中国基层行·环翠站”百市千县精准扶贫行动慈善活动是全国性系列慈善活动的第349站,活动以“凝心聚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活动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和威海口腔医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艺术+科技+慈善”的形式,向百姓展示威海口腔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及人文精神建设成果,搭建完善的医疗慈善救助机制,整合社会爱心力量,形成医疗保障合力,多渠道解决患者的就医难题。

威海口腔医院医护人员们精彩的筷子舞《欢乐草原》

专家团队集体亮相

  晚会现场,蓝海之略医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威海口腔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舞蹈《让世界充满爱》、《我们在行动》以及威海口腔医院医护人员表演的筷子舞《欢乐草原》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医护们救死扶伤、播撒大爱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整场晚会紧紧围绕慈善公益的主题,邀请了此次活动的受益患者现场交流,专家团队集体亮相,爱心企业和个人捐助展示,完整展示了本次活动的慈善公益性,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

现场为受益患者摘下纱布

专项医疗救助基金成立揭牌仪式

为患者发放医疗救助卡

  同时,现场还成立了专项医疗救助基金,本次爱心企业及个人捐助的善款共计212.9万元,将全部用于在威海口腔医院就诊的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活动前期,威海口腔医院共开展义诊29场1100余人次,其中筛选出符合眼耳鼻喉慈善救助条件的患者共200人,现场为这些患者发放免费医疗救助卡,患者将凭此卡到威海口腔医院进行免费手术。

  除慈善救助外,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专家带教、设备引进等方式提升威海口腔医院、环翠区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耳鼻喉中心的医疗技术水平,搭建起长效的慈善救助平台,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就医难题。

  凡参加威海市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医疗保险或职工医疗保险的眼耳鼻喉疾病患者(优先救助孤寡老人、五保户及持贫困证明以及其他有效证明的患者)均可参与此次救助活动。活动期间,将为前500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开展免费手术,前100名符合条件的耳鼻喉患者开展免费手术,后200名患者定额补助2000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