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五届“针灸临床特色技术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医院召开

2020-11-02 00:09: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更好继承发展中医针灸事业,发挥中医针灸治疗特色,促进患者康复,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第五届继续教育项目“针灸临床特色技术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医院召开。山东省知名专家出席培训班并进行专题讲座,威海市各医疗机构针灸推拿技术人员60余人参与会议。

  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马玉侠做了题为《脐诊与脐疗》的讲座,讲解了脐诊开展的必要性及成功经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教授崔华峰做了题为《浮针治疗经筋病》的讲座,讲授了浮针治疗的有效性原理,并深入剖析了浮针治疗在经筋病方面的适用性;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主任史玲做了题为《针灸治疗神志病选穴思路浅析》的讲座,结合中医学中辩证选穴的经验,提出了新的见解;威海市中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宋国政做了题为《内外“肩”治,共克时“肩”》的讲座,针对现代人群常见的肩颈疼痛,提出了“内治”与“外治”共同进行的思路;威海市中医院热敏灸科主任张伟做了《灸疗新概念及临床应用》的讲座,通过临床应用中热敏灸的病例,介绍了热敏灸疗法的新经验。

  马玉侠做题为《脐诊与脐疗》的讲座

  崔华峰做题为《浮针治疗经筋病》的讲座

  史玲做《针灸治疗神志病选穴思路浅析》的讲座

  宋国政做题为《内外“肩”治,共克时“肩”》的讲座

  张伟做《灸疗新概念及临床应用》的讲座

  会后,记者采访了多位参与会议的医生,他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座给我们提供了新思路,她们丰富的临床经验也让我们对新疗法充满了信心,这次培训班让我们收获满满。”

  据了解,威海市中医院针灸推拿诊疗中心是一个纯绿色医疗的特色专科,人才技术力量和专科特色在威海市名列前茅。中心设有颈肩背腿痛专科,中风病专科,面瘫病专科,疼痛、创伤和风湿病病专科,睡眠障碍疾病专科,小儿推拿专科等科室,针对不同病症进行个性化特色诊疗。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独特的医疗技术、耐心细致的护理、温磬的诊疗环境得到国内外广大患者赞誉。

  张伟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把新型特色疗法介绍给大家,威海市中医院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不同的疗法运用到临床治疗中,切实提高针灸临床治疗效果,有效提升患者满意度,力争打造中医治疗“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