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人口计生

威海市举办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6 16:11:00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表演他们自编自导的小品《悦悦的故事》

  大众网威海5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毕秋林 温丽艳)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也是家庭的未来。为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生殖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5月25日,威海市暨环翠区计划生育协会在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合庆社区联合举办了以“关注青春健康 幸福你我共享”为主题的威海市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欢快的鼓点、喜庆的节奏,当日上午,文艺演出在开场鼓《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亮相,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快板《计划生育气象新》主题鲜明,内容通俗易懂,融奖扶特扶、优生优育、医养结合、婚育新风知识为一体,潜移默化地向大家讲解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青春健康教育小品表演《悦悦的故事》使观众在笑声中受到青春期健康教育应如何开展的启发和教育。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通过专家义诊、政策咨询、发放药具和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重视青少年健康、促进家庭健康的知识理念,提高了公众对青少年性与健康问题的认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青春健康教育活动,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一定能够正确地面对学业压力、同伴交往、懵懂感情这些青春期烦恼,快乐平稳地度过青春期。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6名来自贫困计生家庭的青少年发放了慰问金。

  据了解,连日来,威海市各级计生协均广泛举行了“集中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群众中宣传计生政策,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普及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科普知识,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不仅使广大育龄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启示、教育,更进一步提高了协会的凝聚力,扩大了计生协会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