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人口计生

环翠区卫计局“5+”模式做好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20 21:5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0日讯 (通讯员 连承珊 记者 贺敬浩) 青春期教育一直是全社会关心的话题,青少年时期的健康教育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心。近年来,威海市环翠区卫计局、计生协不断重视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开展了“计生协会牵头+学校+社区+企业+医院”的“5+”模式,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教育。

  为保障各项举措的准确实施,环翠区计生协成立了由卫计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环翠区春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

  同时,在威海七中、塔山中学、城里中学等学校设置了青春期教育阅展室、青春健康教育视听室、青春健康咨询等,精心打造宣传教育平台。

  除此之外,在环翠区翠竹、北山、合庆等社区,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社区青春健康俱乐部和亲青服务点的建立,面向青少年家长开展知识讲座、心理咨询、健康交友等活动。

  在魏桥等企业,将外来人口青春健康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利用企业图书角(室)、厂报厂刊、宣传栏等开展宣传教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利用节假日组织流动电影放映队到企业和流动人口集中地免费播放电影。

  在环翠区孙家疃医院打造医养教相结合的青春健康俱乐部,充分利用医院和学校邻里关系的地理优势,以及医院专业医师资格团队的人才优势,开展“大手牵小手,健康一起走”的理疗老人和中小学生之间孝道文化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

  通过上述举措的落实,使威海市环翠区广大青少年在青春期知识的获取和健康心理构建上,真正做到了“阅有可读、视有可看、听有所讲,惑有所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恋爱观日趋更加正常,整体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可喜成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