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1 16:47:00   作者:

  

  执法人员跟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汤圆的储存条件

执法人员在食品生产企业检查进货验收记录

  大众网威海3月1日讯 (通讯员 王方文 记者 宋阳) 为切实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购买节日食品,威海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规范节日市场经营秩序。

  2月26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和文登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文登区的山东壹鹏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元宵生产检查。首先检查了元宵馅料、糯米粉、外包装等原材料的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进货验收记录。重点查看了元宵生产加工控制过程、产品包装标签标识、出厂检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以及加工元宵设备、工用具清洗消毒情况。该公司整体检查情况良好,符合食品生产企业管理要求,但也发现生产车间地面局部有破损、留样记录登记不规范,执法人员要求公司限期整改并督促落实。同时,执法人员又来到该公司的成品库房对元宵产品进行了抽样并送检验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的主要项目是食品安全性指标,如元宵面皮中是否含有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硼砂;馅料中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和防腐剂(苯甲酸)以及重金属是否超标等。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文登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详细查看了商超销售的元宵汤圆的索证索票、冷冻贮存情况,该公司对购进的大家乐、科迪等十余种产品均能做到进货查验到位,统一贮存在冰柜内待售,针对卖场个别冷柜未加盖影响贮存效果,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进行整改。“消费者尽可能到大的商超选购,选择耳熟能详的品牌,不要购买散装的且标签标识不规范的元宵汤圆。”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王方文建议。

  据了解,目前,市食药监局共检查元宵生产企业2家,经营单位48家,已完成流通环节元宵汤圆抽检20批次,全部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生产环节抽检元宵2批次,检验结果出具后将及时公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