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春天开学季 食品安全进校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8 13:29:00   作者: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大众网威海3月7日讯 (见习记者 钱昱昕)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3月7日上午,威海市食药监管局联合环翠区食药监局来到威海市实验小学和塔山中学,开展了“食品安全春季开学第一课”,从怎样吃零食、垃圾食品的危害、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授了食品安全知识。

  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在课堂上讲到,在一些校外的零食摊、小吃店经常会挤满了学生,五花八门的小食品更是学生们的最爱。各式花花绿绿的包装,不但好看诱人,价格还十分便宜。然而这些“身份不明”、粗制滥造的小食品几乎都是用劣质原料和添加剂做出来的,时刻威胁着学生们的健康。随后,工作人员在课上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喜欢买的膨化食品、火腿肠、方便面、饼干等,告诉同学们如何从外观上、食品标签上识别食品是否安全的方法,并把一些问题食品向同学们作了现场展示和讲解。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不合格食品

  “今天学习到了许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知道了哪些是不健康的零食,我以后会少吃这些零食。”威海市塔山中学的王同学对记者说道。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名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课堂内容十分容易理解,从中掌握了很多有用的食品安全知识。

师生一起认真听课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因此孩子的食品安全问题,不仅关系着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关系着国家与社会的未来。今天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授一些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控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威海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王方文说道。

  据了解,食药监局希望通过这样的食品安全活动,让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营造健康的校园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食品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