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旅游餐饮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4 11:14:00   作者:

执法人员检查后厨

  大众网威海5月4日讯 (见习记者 田瑜良 通讯员 张卫东) 为保障游客饮食安全,消除旅游食品安全隐患,自4月26日起,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了飞行检查,截至目前,已经抽查19家餐饮单位,整改6起。

  5月2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华夏城景区及环翠区威海老港码头,对旅游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规范餐饮单位加工经营行为,查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检查食材原料

  当天下午,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威海经区华夏城景区,对景区内的一家旅游餐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华夏城景区餐饮单位主要为来往旅客进行便捷服务,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单位的证照管理、食品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店内原材料的物流清单、肉类检验检疫证明等重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从食材源头入手,对店内的蔬菜、饮料、肉制品等重点品种严格把关,全方位细致严格检查。在厨房加工现场,执法人员对现场操作员工的健康查体情况、健康证持有情况、加工规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该餐饮单位存在加工间有苍蝇、地沟未及时清理、留样记录不规范等缺陷,现场提出了改正通知书。

执法人员检查产品标签标识

  随后,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环翠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威海环翠区老港码头,对码头内的“好旺角”海鲜大排档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的进货台账和“一票通”票据,发现餐饮单位对供货方资质和票据信息记录不完善,蘑菇罐头的食品信息填写不规范,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64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629家次,对索证索票不齐全、不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7份。组织开展肉类、食用油、火锅底料等高风险品种抽检,共开展市级抽检300批次,发现不合格食品24个批次,对于抽检不合格食品,均依法处置:开展了旅游餐饮单位飞行检查,抽检42个批次,发现1个批次不合格,已经进行了处置。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从五一到十一期间将是是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时段,来威的消费者一定注意旅游场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给予的消费提醒,不轻易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健康饮食,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将开展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并建立应急处置小分队,24小时值守,保证第一时间对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及时查处,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消费时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并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