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食品快检进市场 筑牢食品安全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25 16:52:00   作者: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食品宣传手册

  大众网威海7月25日讯 (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齐孝彬) 25日6点30分,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威海市公安局、威海市环翠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古陌路早市,从生肉、水产品、熟卤肉制品、馒头油条、果蔬等摊位上取样,将这些食品拿到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上,利用快检设备,对瘦肉精、农药残留、非法添加亚硝酸盐、甲醛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快检一共检查了20批次,均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果蔬类产品主要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检测车上,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对一个苹果进行检测,“今天的主要检测项目就是果蔬里面的农药残留,海产品里面的孔雀石绿等添加剂,生猪肉主要是瘦肉精的检测,熟卤肉制品主要是亚硝酸盐和瘦肉精的检测。”15分钟后,检测结果出炉,这份样品中未发现农药残留。

工作人员对采集到的样品进行检测

  除了工作人员抽取的样品外,还有不少市民将自己购买的果蔬、熟卤肉制品等拿到检测车上进行检测。“你们这是干啥?在检测什么?”市民杨先生当天早上购买了一斤桃子还有部分熟肉,得知情况后他将部分样品交给了工作人员,“我每天早上都来早市买东西,说实话就怕有农药残留和瘦肉精,这次拿来检测一下,吃了也放心。”15分钟后,检测结果显示两份食品均未检出有害物质。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分别按照职责组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受理投诉举报。

  “我们今天食品快检进市场,主要检查的品种包括水果、蔬菜、生肉制品、熟卤肉制品、面食(包括油条、馒头)、海产品等共计20批次,检测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结果已经进行张贴公示。”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辛芸芸说道。

    当天下午,威海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走进环翠区南竹岛翠竹社区,开展保健食品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理性购买、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目前,一些中老年人误将保健食品当成药品购买和使用。对此,威海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强调:“保健食品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人体机能,正规保健食品都会标明不能代替药物,任何宣传保健食品有治疗作用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

  据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齐孝彬介绍,此次在古陌市场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以及保健食品宣讲进社区活动,是威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主要目的就是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让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地掌握和了解食品质量安全情况。同时也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和管理部门共同筑起牢固的食品安全长城。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