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推进“廉洁威海”建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5 09:1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25日讯 (通讯员 汤华飞 记者 陈亭如) 为深入推进“廉洁威海”建设,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深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定力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开展集体研讨,做好重点发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班子成员讲党课2人次,通过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组织9名处级领导干部及54名科级及以下机关干部参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强化党纪法规和德廉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赴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组织7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迷途》,提高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体机关干部征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邀请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副组长谷建萍同志对《条例》进行宣讲,增强敬畏意识和守纪意识。

  开展廉政谈话,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制定全局谈话工作方案,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逐一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逐一谈,科室(单位)负责人与科室(单位)成员逐一谈,谈话共计136人次,通过谈话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为监管工作提供作风和纪律保证;对13名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对新任职人员迎接机遇挑战、融入工作环境、强化规矩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展专项活动,督促认真履职尽责。7月份开展市委第四轮巡察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通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填报问题台账,实行问题挂单销号,确保工作作风再改进、工作效能再提升;8月份开展领导干部在企业、社会团体兼职问题自查,干部因私出国(境)专项检查,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9月份开展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在内网传阅,对廉洁节俭文明过节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干部因私出国(境)专项检查,将科级及以下在职干部证件统一收集保管;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责精神情况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使命担当。8月27日,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思想解放剖析会,党员对照刘家义同志“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关系”的部署和张海波同志“认清五个方面差距、推动七个转换、实现六个方面提升”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9月14日,召开全面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

  通过深入推进“廉洁威海”建设,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增强了做好廉政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