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2 09: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方文 记者 陈亭如)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11月9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前期督导检查发现部分区市存在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该注销许可的未注销、该变更许可的未变更、许可条件与实际不相符等问题。

工作人员审查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申报材料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经营店许可情况

  本次整治范围为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情况。整治重点包括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件生产经营食品或许可证过期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已终止生产经营,但未按规定申请办理注销手续的;法人单位更换法定代表人未及时变更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以及个体工商户变更负责人未取得许可证的;超过许可范围经营食品的;擅自改变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条件,造成生产经营场所与现场核查的许可条件存在较大偏差的;对重大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发生变化未按时提出变更申请、改变功能车间布局、超期未延续仍继续生产;对许可部门出现的食品类别归类混乱、以“其他”类别归类代替已有的归类、许可审查人员现场审查标准尺度把握等问题。

  整治要求各区市局要加强日常监管,对照许可系统,梳理监管档案,对已终止生产经营的,要在档案中进行备注,对许可证临期的,要督促生产经营者及时申办,做到监管业户底数清,情况明。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合规情况和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进行整改,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王方文介绍:“本次整治的目的主要是着力解决行政许可和监管系统存在的业户底数不清等突出问题,通过整治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许可情况进行彻底排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据悉,下一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围绕“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许可办事手续和工作流程,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