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流感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8 11: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英芳 记者 贺敬浩) 眼下正值寒冬,气候寒冷,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为打好流感防治工作这场“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对流感病例早期识别、早期治疗的意识,提高流感防治水平和应对能力,1月17日下午,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沙晓红组织召开流感防控知识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沙晓红详细解读《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流感与普通感冒诊断和鉴别诊断,流感尤其是重病与危重病历的临床表现、并发症、治疗原则以及预防措施等内容,对重点人群老年人、儿童、孕妇、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及时治疗和使用抗病毒药物,对重症患者及时进行转诊治疗。

  沙晓红强调,医师在日常诊疗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诊疗指南和流程进行诊治,确保防治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地进行,努力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她提醒市民,不要滥用奥司他韦,奥司他韦对普通感冒无效,也尚无证据显示奥司他韦对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以外的其他疾病有效,奥司他韦属于处方药,需在医生药师指导下使用。同时,儿童用药需谨慎,口服奥司他韦需密切观察监测。

  本次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流感的防控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流感预防、治疗等基本知识,为配合做好乳山市流感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