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4名休克患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7 10: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煜 见习记者 田瑜良) 泌尿系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许多患者常常将其忽视,殊不知泌尿系结石合并感染能够危及生命。近日,4名呈休克状态、病情危急的泌尿系结石合并感染患者入荣成市人民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4名患者最终转危为安。

  85岁的王大爷就是4名泌尿系结石合并感染患者中的一位,他长期卧床且生活不能自理。近日,突发高烧,同时伴随寒战、咳痰,初期以为是肺炎,没有十分重视,几天后,病情直转而下,家人急忙带他来到荣成市人民医院就诊。

  入院后,医生为其测量血压、心率,均急剧下降,迅速给予升压药物治疗,症状无明显改善,进一步检查后,确诊为输尿管结石合并感染尿脓毒血症。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梗阻在输尿管部位的结石也很快脱落,排出体外,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除了王大爷外,50多岁的张阿姨也深受其害,“虽然我知道自己有结石病,但是一直都觉得不要紧,谁知道这次犯病发烧感染还昏了过去,差点要命,太感谢王军副主任了,将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张阿姨说。

  “由于泌尿系结石合并感染的症状与感冒、发烧相类似,很多患者容易忽视自己的病情,致使病情快速发展,毒素进入血液循环后造成心脏与肾脏衰竭,从而危及生命”,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军解释。

  在此王军提醒广大市民,平时生活中要多喝水、多运动,合理饮食,预防结石发生。患有尿结石的市民要重视自身病情,定期到医院体检,结石过大要采取相应治疗,如果感到不适要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