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石岛人民医院提醒:夕阳无限好 莫“药”添烦恼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8-10 14:5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0日讯 (通讯员 周玲玲 见习记者 陈亭如)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奈何老年人随着身体的衰老,不同程度的患有老年病。石岛人民医院提醒:夕阳无限好,莫“药”添烦恼。

  1、避免盲目用药

  有些老年人一不舒服就自己弄点药吃吃。还有些不愿去医院,只听街坊四邻的。这样自作主张凭借“经验”随意服用药品,往往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很复杂,不舒服还是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检查。

  2、做好用药记录

  老年人记忆力减退,服用多种药物时容易导致混乱或漏服。家人可以为他们准备带标记的服药盒或记录本,把每天用什么药,什么时候吃,吃多少等写清楚,并让老人每次用完药都做一下标记,这样能有效避免错服漏服。

  3、正规渠道购药

  现在各种偏方、验方满大街,药品广告甚至虚假广告到初见。而老年人常对这些认知不足,防范意识弱,易轻信广告里失实的宣传,被销售员“贴心”的服务蒙骗。老年人应从正规的医院、药店选购药品,不仅质量有保障,还会有专业的医生与药师提供用药咨询。

  4、提高用药依从性

  老年人常觉得高血压、糖尿病吃上药就不能停了,往往会拒绝吃这些药,或吃几天自己觉得舒服了就停了。实际上高血压、糖尿病能引起很多并发症,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会让你有一个更健康的晚年。

  5、切勿滥用补药

  “治未病之病,谓之养生”、“治欲病之病,谓之保健”,作为治疗疾病的辅助措施,适当用一些补剂也未尝不可,但补也要科学的补,要专业的医生指导,滥补反而更会危害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