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威海市传染病专业第七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1 17:16:00   作者:

会议现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陈新月演讲

  大众网威海10月21日讯 (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王润生) 10月20日,由威海市医学会主办,威海市胸科医院承办的威海市传染病专业第七届学术会暨感染性疾病护理专业第五届学术会在威海举行,来自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医疗机构的200多位医务人员参加了学术会议。

  开幕式上,威海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威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鞠立民对参加学术会的特邀专家和来自各区市的传染病学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对威海市胸科医院在传染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新技术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寄予更高期望。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在国内权威专家的指导下,引进传染病防控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促进威海市传染病专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会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结核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肖和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陈新月、山东省胸科医院菌阳结核科护士长李春梅等三位专家,分别对新国标指导下的病原学阴性肺结核的诊断、慢性乙型肝炎的个体化治疗策略的思考以及前沿探索及呼吸道隔离病房的管理做了专业讲解,并与参会代表交流、现场互动、探讨和分享了肝病及其他传染病防治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会场上学术氛围浓厚。

  威海市胸科医院肝病一科主任臧玮在听了讲座后表示,传染病专家们的讲座为临床中的治疗带来了新的思路,一些过去认为不能治、继续治疗效果不好的疾病,可以采取新的优化策略,达到更好的治疗目标。

  据介绍,此次学术会的召开对加快威海市传染病学科建设、促进医教研工作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威海市传染病防治的规范化及诊疗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方,威海市胸科医院后期将积极邀请更多的学者、专家来威授课、交流,全面提高传染病防治水平,也将充分利用这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以突发传染病、流行性疾病以及当前防治传染病的难点、热点为关注对象,发挥专科优势,加强专业领域的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实现联合研究,共同发展,不断推动威海市传染病诊疗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造福威海百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