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海大医院开展急诊绿色通道应急演练 多学科参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13 15:32:00   作者:

应急演练模拟

  大众网威海12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伟华 记者 程永生) “时间就是生命!怎样以最快速度抢救病人?慢一秒就可能贻误战机……”11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急诊绿色通道”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优化急诊服务流程,持续改进医院处置突发卫生事件的综合能力,威海海大医院在凤林院区组织开展了一次急诊绿色通道应急演练,各科室医护人员均参与了此次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为,120接到车祸事故出诊电话,立即派出救护车赶往现场紧急救治。演练过程涉及转运交接、外科专业急救、医患沟通、影像科辅助检查、手术室术前准备等多个环节,重点考察了医护人员的急救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分诊及上报是否及时有效,科室之间的沟通协作以及绿色通道是否畅通等。

给患者进行包扎

急诊室医护人员通力配合

  整个演练过程严密紧凑、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所有环节医护人员到位迅速、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海大医院医务人员较高的业务素质,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整个过程进行了客观评价与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此次演练中的高度重视、紧密协作,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保证了急诊绿色通道畅通;同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提出了宝贵建议,以保证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有更迅速、精准的抢救和应急能力。

  演练就是实战。通过演练,既检验了医务人员急救应急反应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也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不断提升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和增强集体应急能力打下扎实基础,使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