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帮扶情深—荣成市人民医院义务体检送进包扶村

2020-11-25 09:4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书记宫照明带领5名党员,随同医院健康管理中心10余名医护人员来到崖西镇大山口村,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查体和健康宣教。

  当天早上7点半,医院健康查体车准时抵达目的地,医护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体检工作中。由于天气较冷,体检村民人数较多,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导检、宣教等工作,帮助村民有序体检,提高体检效率。本次体检针对大山口村村民近年来的体检结果和身体状况进行了项目调整,在原有的心电图、血压、血常规、尿常规等项目外,增加了肺CT检查。村民可以自行前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免费的肺部CT检查。虽然天气寒冷,但村民们热情高涨,当天上午共为150余名村民完成健康体检服务。

  荣成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包扶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医院党委积极与包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工作,协助包扶村做好班子建设,开展党内活动,强化征信管理等工作。同时针对包扶村实际情况,制定更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除每年义务为包扶村60岁以上村民进行免费查体外,还利用传统节日,为包扶村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和生产物资。为提高粮食作物产量,医院为每户村民发放微生物菌剂2袋、土壤调理剂1袋,共计7.5万元,有效推动包扶村农业生产,进一步增强包扶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李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威海市艾滋病防治工作,11月30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威海市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威海市预防艾滋病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威海市疾控中心、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职业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会议[详细]

    12-01 04-12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积极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公共卫生科、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来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开展艾滋病日健康宣教活动。[详细]

    11-27 09-11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举行消防培训及火灾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为全国消防月,为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院整体抗击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邀请市消防大队在大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90余名科室消防员参加了培训。[详细]

    11-25 18-11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荣成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近日,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荣成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荣成市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伟,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理事长、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治军,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执行理事、威海市立医院院长李振光,威海[详细]

    11-25 08-11大众网
  • 联合国糖尿病日 荣成市人民医院在行动

    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内分泌风湿病科医护人员及心理医生一起走进汇晨老年公寓,开展糖尿病病友联谊活动。[详细]

    11-15 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