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威海市疾控中心架起预防接种沟通桥梁

2020-12-07 11:1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威海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以来,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转作风、强行风、深融合上精准发力、力求实效,确保作风大改进、大提升贯穿到疾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孩子出生后要打哪些疫苗?到哪儿去打疫苗?免费和收费疫苗怎么选择?接种完疫苗后出现接种反应怎么办?去咨询预防接种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接种工作任务很繁重,没有太多的时间介绍;上网查询,网上的信息众口纷纭,不知哪些是准确的。为提高群众对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的了解,提升群众对预防接种信任度和体验感,威海市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在接种门诊和家长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免费发放《威海市儿童预防接种手册》

  威海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写的《威海市儿童预防接种手册》,内容涵盖了各种疫苗的知识、预防接种中常见的问题及威海市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的地点、开诊时间、联系方式等。该手册在威海市各产科医院已免费发放7万余册,每一位新出生的宝宝的家长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取预防接种权威的知识和信息,合理的安排孩子的接种。

  图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准妈妈讲解预防接种知识

  通过金苗宝APP开展线上妈妈课堂活动

  线上妈妈课堂解决了线下课堂时间、地点不合适,参与人员少等问题。妈妈课堂板块将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群众关注的问题一网打尽,形式多样,文字、动话视频应有尽有。

  通过留言方式加强与家长的互动

  家长可以通过预防接种APP或“威海免疫预防”微信公众号咨询预防接种问题,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反馈和建议。各级预防接种门诊或疾控中心在接到相关信息后,会及时与家长进行联系沟通,解决问题。目前金苗宝APP的绑定人数达到12万人,0-2岁儿童绑定率达到90%以上。

  威海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效的交流和沟通架起了疾控中心与门诊理解的桥梁,家长预防接种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通讯员 徐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威海市疾控中心架起预防接种沟通桥梁

    孩子出生后要打哪些疫苗?到哪儿去打疫苗?免费和收费疫苗怎么选择?接种完疫苗后出现接种反应怎么办?去咨询预防接种门诊,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接种工作任务很繁重,没有太多的时间介绍;上网查询,网上的信息众口纷纭,不知哪些是准确的。为提高群众对家长预防接种[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局:强基层 补短板 当好健康“守门人”

    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差,导致市区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卫生院门可罗雀成普遍现象。为改善这一现象,乳山市卫健局以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为契机,对乳山市医疗卫生服务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积极探索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生病、更健康”的新[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战疫先锋”张道强:平凡中的博弈

    11月11日,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威海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研究室主任张道强在此次表彰中获得“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同时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期还在全国现场快速检测学术会议中获表彰,全国仅18人获奖。所[详细]

    12-07 08-12大众网
  • 提升服务质量 威海市中医院邀请省立医院专家来院进行品管圈培训

    为进一步增进威海市护理人员对品管工具的认知,提高品管工具的应用能力,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上持续进步,威海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暨威海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骨科护理专业委员联合举办了品管圈相关实践的培训班。专委会邀请了山东省立[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 |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自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集群众看病就医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提升。[详细]

    12-04 15-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