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2021-01-14 16: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有效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使用单位的卫生管理,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工作,近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要求,在对集中空调卫生管理档案、清洗消毒及记录、清洗消毒后的卫生检测报告、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的同时,对相关场所的空调类型进行了再次核实,在充分了解空调的类型、新风来源和供风范围等情况的基础上,提出相应防护指导意见,指导协助各公共场所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执法大队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共场所单位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还不到位,存在清洗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乳山市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继续做好辖区公共场所空调系统的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给予行政处罚,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卫生、安全、舒适的公共场所消费环境。(通讯员 张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