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医院走访帮扶村助力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21-01-27 14: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6日,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党委班子一行走访对口帮扶联系村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埠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群众送去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治军、部分班子成员与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千岗联千户”一对一帮扶志愿者等参加走访。

  在87岁的困难户丛大叔家,林治军亲切询问老人家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到丛大叔腰椎间盘突出,行动困难,老伴也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维持,他向丛大叔赠送了吲达帕胺片等常用药,并叮嘱丛大叔要注意生活规律,经常测量血压,按时用药。他嘱咐驻村第一书记,要根据威海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和省扶贫办关于做好帮助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要求,经常性入户排查走访,多倾听群众呼声,充分了解贫困群众过冬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温暖安全过冬。同时,要考虑到农村老年人较多,要用心用情帮助他们加大冬季用电、用气、用煤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火防疫、环境卫生等安全宣教,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威海市立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千岗联千户”一对一帮扶志愿者分头走访了21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常用药品,并查看了解帮扶村现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下一步帮扶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立医院立足公益使命、结合自身优势持续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通过“专家下乡巡诊”“学雷锋志愿者”“千岗联千户”一对一帮扶等活动组织扶贫济困志愿者走进困难家庭,以义诊赠药、健康宣教、捐款捐物等方式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解决贫困人口的“微心愿”,定期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特别是在今冬降雪降温天气较多的情况下,院党委更是充分认识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重要意义,多次了解对口联系帮扶村情况,将精准帮扶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部署,与村两委一起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欢乐祥和过节。(通讯员 周广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