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携手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麻风受累者

2021-01-28 08:5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1月27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正辉及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一行4人,先后深入经区、临港区及环翠区的麻风受累者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麻风受累者,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鼓舞他们坚定对健康美好生活的信心。

  此次活动走访了10户、共13名麻风病受累者。在此次走访行动中,工作人员不但准备了鲜奶、肉食礼盒、八宝粥等慰问品,还贴心地为麻风受累者们送去个人护理包、溃疡辅料包和防护鞋等防护用品。对有畸残的麻风受累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日常注意眼、手、足护理,维护好身体健康。走访的麻风受累者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据悉,目前威海市尚有麻风受累者300余人,大都年老体弱,存在不同程度的畸残。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及市疾控中心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拓宽渠道,多措并举,确保有效控制麻风病发病率持续较低水平,稳步提高经济条件困难的麻风受累者的医疗和生活水平。(通讯员 徐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