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防疫不可松!疾控中心送您防疫指南

2021-01-25 18:0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中小学生迎来了寒假。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威海市疾控中心教您假期如何做好防疫。

  居家时

  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立即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均衡饮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适量进行居家运动,保证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外出时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好口罩。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实报备行程;尽可能不外出就餐。用餐时尽量错过高峰期、用餐不交流、饭前要洗手。自带餐具要和别人分开收纳;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自驾或者骑车,坐公交和地铁尽量不要随意碰触车内设施,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就医时

  寒假在家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若出现发热、咳嗽、全身酸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医,就医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断和治疗,详细如实告知医生患病情况,谨遵医嘱,切勿盲目自医;诊疗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通讯员 徐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