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空姐式”导诊服务拉近医患距离

2021-04-25 17:5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2日,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迎来了崭新的面貌,导诊员均采用“空姐式”服务,从规范着装,到举止礼仪及言行,让患者体验到温馨、细致、周到的就医感受。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贴心周到的服务,走进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青春靓丽的身影。她们或是热情地引导患者就诊,或是耐心解答患者疑问,或是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推送轮椅。她们,就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导诊员。

  73岁的戚阿姨,独自来院就诊,导诊员张馨文立即热情地上前询问,“阿姨,您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得知戚阿姨心脏不适且没有家属陪同,张馨文立刻帮阿姨在自助机挂号,并搀扶她到三楼心内科就诊。“太感谢你了小闺女,你们服务太周到了,今天多亏有你,现在我们老年人上医院看病越来越方便了。”就诊完毕戚阿姨特地到一楼导医台,向张馨文致谢。

  像这样的小事,在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每天都会上演,“导诊”虽说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正确的指引却能为患者提供极大的便利,“看到患者在自己的帮助下顺利就诊,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门诊部护士长赵海红如是说。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病人和家属,除了耐心细致的导医、导诊服务,门诊部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免费提供纸杯、热水、针线包、胶水胶带、纸笔、雨伞、血压计、免费轮椅租用;在门诊的休息区设立候诊椅,共享手机充电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设置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方便残疾人就诊;为老人群体提供老花镜、老人协助就诊等服务。

  为了进一步改善门诊服务环境及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医院还为患者提供导医、入院指导、助残、医疗盖章、老年人就医导诊服务等,从各个细节上为患者提供便捷温馨的体验,让患者就医更舒心。(通讯员 张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