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到病除 小银针解决大问题

2021-06-04 18:3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妙灸神针医百病,德艺双馨传四方”、“待病人如亲人,德高医术精”、“除病痛医术高超,保健康医德高尚”……乳山市中医院针灸三科治疗室外,挂满许多溢满赞美之词的锦旗,从字里行间就能感受到患者对医务人员浓浓的感激之情,彰显着科室工作人员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的实效。

  5月25日下午,突发急性腰损伤的患者董女士,由家人推轮椅紧急送医。在一号楼大厅,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看到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的董女士和心急如焚的家属时,赶忙迎上前询问,在了解病症之后,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联系到针灸三科主任于秀华。听闻患者无法行走,于秀华立即到楼下为患者治疗。

  于秀华仔细询问了患者病史,反复触诊,根据患者病情,选取水沟、扭伤、养老等穴位为患者施针,嘱咐患者缓慢活动。约1分钟后,患者疼痛明显缓解,由家人搀扶步行至二楼针灸三科进行下一步治疗。在治疗室,患者站立位,于秀华蹲在患者脚边,采用委中穴放血疗法为患者治疗。她一边施针放血,麻利地清理血液、消毒,一边让患者活动腰部。约3分钟后,患者自觉腰部明显轻松,症状已大大好转,不用搀扶即可以自由行走。看到患者症状有所改善,于秀华捶捶因久蹲而酸痛的双腿,缓缓松了一口气。“小小的银针就把我的病治好了,简直太神奇了!”比起刚来院时的情境,董女士喜不自胜地跟家人夸赞于秀华医术高超。

  “用我的专业特长——纯绿色疗法为患者解除痛苦是我的天职。”数十年来,于秀华都在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理论、临床技能和科普宣教造福于广大患者,她说:“中医是我的毕生所爱,患者更是我将心比心的朋友和亲人,我要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弘扬中医学、造福患者贡献出自己力量。”(通讯员 宋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