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09-14 18:1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邓文蓉 通讯员 王洪 威海报道

  口腔健康关乎全民健康、关乎社会人均期望寿命、关乎健康中国建设。口腔种植作为牙齿替换的最后一道防线,能否规范、科学地开展,强化口腔种植技术管理意义深远,至关重要。

  为促进口腔种植技术发展,规范诊疗行为,持续提升口腔种植医疗质量,9月13日下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培训会,市区63家非公立口腔医疗机构的法定代表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医疗卫生监督科科长孙宏业,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的培训,包括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技术的基本要求,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消毒、传染病监督管理,放射卫生监督管理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问题,提供方法,指明方向,进一步提升口腔医疗机构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口腔分会副会长、卓雅口腔门诊部负责人马剑波就门诊病历书写规范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之前我们对于口腔种植技术管理的标准和规定了解得不够清楚,现在我将把各项规定一条一条地落实到位,一切按照主管部门制定的科学严谨的标准和规范来进行,我们的依法执业和管理难题也迎刃而解。”威海雅美口腔门诊部朱友娟告诉记者。

  培训结束后,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为63家口腔医疗机构口腔种植技术管理公示进行授牌。

  威海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口腔分会会长刘增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口腔种植技术临床应用是保障医疗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行业协会将积极配合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做好依法执业工作,通过加强会员单位的医德医风教育、不断强化行业自律、提升专业技术及管理水平。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一次活动,协会后续会针对细则和问题,不断加强交流,继续提升民营口腔诊疗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各口腔医疗机构作为口腔种植技术和质量控制管理的责任主体,需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执业的意识,要承担起口腔种植技术管理建设的任务。”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口腔种植技术管理公示,是规范口腔诊疗机构口腔种植技术管理提升的一项有力举措。下一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以口腔诊疗机构口腔种植技术管理工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探索和优化医疗市场综合监管模式,不断完善‘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体系,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全市医疗市场秩序更加规范。”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入驻“码上惠”平台

    近日,山东省首个信用惠民数字化平台——“信用码上见”在威海市文登区正式启动上线。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也及时入驻“码上惠”平台,未来将为文登区守信市民朋友们提供免费商品和服务。[详细]

    09-14 16-09大众网
  • 名列前茅!威海市5件案例获评2020年度全省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印发通报,公布2020年度全省卫生行政执法优秀案例,其中,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某医疗美容诊所患者手术知情同意书未取得法定代理人签字案》《某洗浴中心未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案》《某股份经济合作社供应的饮用水不符[详细]

    09-13 17-09大众网
  • 危急时刻,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命!

    近日,一个特别的电话打到了石岛人民医院,烟台潜水病医院对于石岛人民医院高压氧室主任崔静及所有参加9月1日参与抢救重度减压病、肺气压伤、动脉气栓患者的医护人员表示钦佩,对医护人员的担当与协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详细]

    09-13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

    2021年3月19日,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顺利通过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被列为威海市临床重点专科。[详细]

    09-13 17-09威海市胸科医院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缺陷预防活动

    2021年9月12日是第17个“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9月12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系列出生缺陷预防活动。[详细]

    09-13 15-09大众网
  • 开展肿瘤规范化管理 提升医疗质量水平

    日前,乳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收到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省级癌症规范化肿瘤病房”授牌。下一步,医院肿瘤科将在现有诊疗技术的基础上,全力搭建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癌症救治平台,不断提升癌症规范化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肿瘤专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管理迈[详细]

    09-13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