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市首个甲病门诊正式开诊!

2021-10-10 15: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嵌甲、甲沟炎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甲部疾病,有很多人长期备受折磨,却不知道拿它怎么办! 10月8日,威海卫人民医院甲病门诊正式开诊,这也是威海市首家治疗趾甲疾病的专业门诊。

  甲病门诊将致力于推动甲周疾病(嵌甲、甲沟炎、甲肥厚、钳甲、甲床剥脱、甲下骨疣等)的规范化、标准化治疗,不定期邀请国内一流的甲病专家前来坐诊,后期将与皮肤科联合开设甲真菌病、灰指甲等的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包括专业的中医特色外治法、甲打磨、封包祛残甲等。

  “甲”不仅仅指“指(趾)甲”,作为一个功能单位,它涵盖了远节指(趾)骨、部分肌腱止点及韧带、甲床及甲周软组织。趾甲外科是属于足踝外科的一个小分支,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足踝外科门诊,经常会遇到很多趾甲疾病患者,如果没有专业的甲病门诊,很多患者“就医无门”,大部分患者只能去看“江湖郎中”,甚至求助一些修脚店,往往没有得到专业、系统的诊治。

  早上甲病门诊一开诊,就有十几位提前预约的患者前来就诊,“走路不能走时间长了,每走一步,都钻心地疼,如果不小心磕碰到脚趾,恨不得要把脚趾头截掉才痛快!”听朋友介绍前来就诊的杨女士(化名)说道。杨女士深受甲沟炎困扰多年,为了治甲沟炎,杨女士去了不少地方,去修脚,复发!用偏方敷脚,复发!拔掉脚指甲,又复发!在甲病门诊,专家使用足部矫正器为杨女士进行治疗,通过将内嵌的趾甲尖部切除,清洁、消毒趾甲,测量甲面宽度,取合适大小的矫正贴片,并根据指甲的形状将贴片调整到适当的弧度,利用力学原理达到矫正效果,整个治疗过程安全、无痛。治疗前杨女士趾甲周边碰都不敢碰,治疗结束后,用力按压也无刺痛感。

  足踝外科副主任、甲病门诊负责人于宁介绍,“足部疾病是人类的常见疾病,但在大多数百姓眼中,足病不是病,更不要说甲病了,但老百姓又有切实需求,甲病门诊开诊后,将聚焦于为患者提供准确的诊断及专业治疗,为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答疑解惑,真正的惠泽百姓,以此进一步提升威海卫人民医院足踝外科的综合医疗水平。”

  (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市首个甲病门诊正式开诊!

    嵌甲、甲沟炎等,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甲部疾病,有很多人长期备受折磨,却不知道拿它怎么办! 10月8日,威海卫人民医院甲病门诊正式开诊,这也是威海市首家治疗趾甲疾病的专业门诊。[详细]

    10-10 15-10大众网
  • 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部署调度会议

    近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部署调度会议。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主持会议,医院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

    10-09 11-10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岛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团队成功为一名气管断裂塌陷患者成功实施了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这也是石岛人民医院开展的首例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详细]

    10-09 11-10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孕妇学校第一课开讲啦

    “我是新手妈妈,今天这个知识对我来说太有用了……”“我家宝宝刚出生没几天,我这做外婆的来学学这些知识,正好能派上用场……”讲座过后,前来听讲的朋友们纷纷谈论着听课的收获。[详细]

    10-09 11-10大众网
  • 患者送锦旗 医者暖人心

    近日,在石岛人民医院上演了温馨一幕,患者家属将一面写着“德艺双馨待患如亲 ”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泌尿外科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孙义胜及全体医护人员手中,真诚地表达了对医院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详细]

    10-09 11-10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神经根射频调节术

    “我这腰痛了10余年,真遭罪,这岁数大了最近2年腿也开始痛,很不舒服,现在做完手术就感觉挺好,术后24小时就能下地活动,一点儿也不疼了。”前来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就诊的王先生说。近日,王先生因严重腰部疼痛、腿麻木疼痛来到石岛人民医院,进行了疼痛介入手术——[详细]

    10-09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