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架起“连心桥”,石岛人民医院边走访边解决,持续回应群众关切

2021-10-29 15: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和保障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根据上级关于《2021年“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石岛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调度、精心安排,积极组织14个走访小组,利用空余时间,走千家访万户,与群众面对面交心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自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了90户,征求群众意见35条,落实整改35条,用实际行动让走访走在实处,将服务落在细处。

  走访中,党员干部带头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优惠政策、医保政策、疫情防控政策,科普健康养生知识,推介医院群众服务满意度提升工作及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工作等,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回应群众咨询的卫生健康、医保政策等问题,根据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收集梳理汇总,并积极协调予以解决。

  10月16日,石岛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丰庆与内分泌科主任王丽静,共同走访了一位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的患者。在与患者及家属深入交谈后,马丰庆得知近期患者有劳力性心绞痛症状,马上给予初步检查,详细询问患者饮食习惯,指导如何用药及科学饮食,叮嘱患者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得到专家的建议,患者及家属表示很感动,通过面对面的指导,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用药、按量进食。

  10月14日,医院党委委员、院感办主任崔红梅与急诊科主任连军、查体科于琨走访来到了志门村,患者对于走访小组的到访很是感动,“太谢谢你们了,经过治疗,我现在身体挺好的。”在交流中,走访小组询问了患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征求了在医院就诊环节中的满意度及意见,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今后有任何需求都会竭力帮助。在亲海花园的王大爷家,走访小组正巧碰上大爷的老伴因椎间盘突出导致腿痛不能走路,走访人员立即现场连线疼痛科主任苏金政咨询,并协助做好预约工作,王大爷对走访小组的鼎力帮助一个劲地感谢:“你们可帮了俺大忙了,你们的服务可真好……”

  10月11日晚,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小霞与肿瘤科、普外科大夫来到一位经肝胆管穿刺的患者家中,深入交谈后,得知患者曾行胆管穿刺引流,近期未复诊,引流管周围红肿伴脓性分泌物较多。普外科大夫马上查看穿刺处,帮助患者换药并指导患者家属如何换药护理引流管管路。胡小霞电话联系肿瘤科,帮助患者预约复诊时间,减少患者复诊等待时间,切实解决了患者复诊的问题,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连连称赞!

  10月12日,医院党委委员、医务科主任毕建耀和呼吸内科主任崔岩霞来到一位曾多次到呼吸内科就诊的患者家中走访。这是一名肺结核且肺毁损严重的患者,肺功能极差,且出现了气胸并发症,正采取胸腔闭式引流治疗,行动极其不便。经与患者及家人沟通了解,患者因长期口服抗结核药物,需每月到医院检测肝肾功及血常规,但因患者行动不便已经快两个月未到医院做检查了。走访小组了解后,立即跟患者家属约定好时间,医护人员隔天就到患者家中为其采集血标本送检,患者和家属非常感动,饱含热泪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谢谢”。

  通过入户走访倾听百姓呼声,让走访小组真切全面地了解到患者就医中的感受与不易,患者和家属也更加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双方的沟通,避免了误解和纠纷的产生。今后,石岛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诊疗技术,优化服务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高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人民医院。

  (通讯员 张炜炜)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世界卒中日:分秒“B”争,救治大脑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邀请到了文登区人民医院专家,为大家分享关于卒中的有关知识。[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
  • 医患架起“连心桥”,石岛人民医院边走访边解决,持续回应群众关切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和保障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根据上级关于《2021年“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石岛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调度、精心安排,积极组织14个走访小组,利用空余时间,走千家访万户,与群众面对面交心交流,广泛[详细]

    10-29 15-10大众网
  • 量化分级有“标尺” 医美行业依法执业面貌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执业行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威海市于2021年3月开始实施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与医美协会通过不断组织培训、机构自查整改,现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已经初显成效。10月25日上午,威海市[详细]

    10-28 15-10大众网
  • 打造“六化”医院——医院建设智慧化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体验,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医院开展透明化、智慧化、规范化、亲清化、人文化、品牌化“六化”医院[详细]

    10-28 13-10文登区人民医院
  • 打造“六化”医院——医院建设更透明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体验,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医院开展透明化、智慧化、规范化、亲清化、人文化、品牌化“六化”医院[详细]

    10-27 13-10文登区人民医院
  • 打造一流医疗服务平台!石岛人民医院“牵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为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水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石岛人民医院“牵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借助省级医院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打造一流医疗服务平台,提高临床医疗诊疗能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详细]

    10-29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