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威海市立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10-29 17:32: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杨雪娇 威海报道

  今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10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团队在医院1号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上午9时,神经内科专家提前到场,随之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咨询、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有条不紊。威海市立医院脑卒中单元教授鞠晓华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讲解脑血管病预防知识,讲解“BE FAST”脑血管识别知识;神经内科志愿团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咨询看诊、测血压、血糖、预约门诊检查等服务,发放脑卒中宣传防治宣教手册,提高市民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居民了解脑卒中的先兆,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

  今年68岁前来就诊的李庆云告诉记者:“我家就在市立医院附近,听说今天义诊活动,我和老伴特地一起过来参与,我们不仅免费测了血糖和血压,还可以学习了到卒中的知识。”

  据悉,此次义诊受到就诊群众的高度赞誉,大家切身感受到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不仅提高了居民对脑卒中疾病的深入了解,也提升了广大市民对脑卒中疾病的防治理念。

  鞠晓华提醒大家:“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特点,发病急、病情进展迅速、后果严重,部分患者遗留严重后遗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但是,如果卒中症状能够被早期识别,患者在发病4.5小时之内被及时送达卒中中心医院,得到规范的治疗,部分可以明显恢复,甚至完全恢复。因此,卒中可防可控,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及早筛查危险因素并加以针对性控制,就可以降低脑卒中的危害。”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中心医院:远离脑部卒中,更要远离这些“祸源”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中国卒中学会发布2021年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口号为“分秒‘B’争,救治大脑”。[详细]

    10-29 18-10大众网
  • 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威海市立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10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团队在医院1号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详细]

    10-29 17-10大众网
  • 世界卒中日:分秒“B”争,救治大脑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邀请到了文登区人民医院专家,为大家分享关于卒中的有关知识。[详细]

    10-29 16-10大众网
  • 医患架起“连心桥”,石岛人民医院边走访边解决,持续回应群众关切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和保障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根据上级关于《2021年“千人大走访暖心工程”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石岛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调度、精心安排,积极组织14个走访小组,利用空余时间,走千家访万户,与群众面对面交心交流,广泛[详细]

    10-29 15-10大众网
  • 量化分级有“标尺” 医美行业依法执业面貌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执业行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威海市于2021年3月开始实施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与医美协会通过不断组织培训、机构自查整改,现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已经初显成效。10月25日上午,威海市[详细]

    10-28 15-10大众网
  • 打造“六化”医院——医院建设智慧化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体验,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医院开展透明化、智慧化、规范化、亲清化、人文化、品牌化“六化”医院[详细]

    10-28 13-10文登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