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七旬老人自编快板颂天使

2021-11-06 16:10:00 来源: 威海市立医院 作者:

  近日,山东威海一位出院患者录制的一段视频引来大家的关注,视频中的老人以山东快书的形式夸赞了威海市立医院医护人员。整段视频并不长,画中老人用极具地方特色的表达方式,字字铿锵地将自己住院期间的感受娓娓道来。

  据了解,视频中康复出院的老人今年已70岁高龄,因缺血性脑血管病在威海市立医院全科医学科住院治疗,但多年的糖尿病并发症已导致老人双目失明。住院期间,老人虽看不到这些天使的面容,却感受到全科医学科从疾病治疗、精致护理、科学管理、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优质服务,为了表达对该科室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结合在全科医学科住院期间的经历,老人决定通过自己擅长的快板书来夸赞这群“素未谋面”的白衣天使。

  眼睛看不见,老人就将词默在心间;为了能有更好的呈现效果,老人为此在医院走廊上偷偷练习了一晚上,只为能在第二天出院时将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送给这些医务人员,而暖心的医务人员也将老人的这段快板书录了下来以作留念。

  全科医学科主任黄小丽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只是做了医者应该做的事情,能得到患者的理解和鼓励,也让我们医务人员倍感温暖”。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心至暖,甚于药石——威海口腔医院获外国友人赠锦旗

    10月26日,一位来自喀麦隆的年轻外国友人sivi来到威海口腔医院外科门诊就诊,只见她痛苦地捂住腹部,满脸焦急,已经下班的外科医生赵亮赶紧迎了上去。[详细]

    11-06 16-11大众网
  • 中医养生 | 菊花茶好处多,但是你喝对了吗?

    菊花作为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常用的中药材之一,而菊花茶在我国的茶文化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中医认为菊花得天地之清气,含金水之精英,饱经露霜,备受四气,善清上焦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是中国传统中药材之一。那么,菊花茶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呢?喝菊花[详细]

    11-05 15-11威海市立第三医院
  • 威海卫人民医院:“大走访”中的“小故事”

    为提升大走访工作实效,提高走访的覆盖率,连日来,威海卫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坚持“边走访、边梳理、边解决”,真正做到近距离掌握群众真实情况,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走到了群众身[详细]

    11-05 15-11大众网
  • 打造“六化”医院——医院建设更规范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体验,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医院开展透明化、智慧化、规范化、亲清化、人文化、品牌化“六化”医院[详细]

    11-05 11-11文登区人民医院
  • 打造“六化”医院——医院建设亲清化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医疗服务体验,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文登区人民医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序、有力推进医院开展透明化、智慧化、规范化、亲清化、人文化、品牌化“六化”医院[详细]

    11-05 10-11文登区人民医院
  • 【千人大走访】入户回访暖民心,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

    近日,威海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王美玲及儿科主任李霞走访了一位一直在儿科就诊的小患者家庭。这位小患者家住戚东夼小区,现在是初中学生。该患者身患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只要感冒就会腹痛,从出生到现在都在威海市中医院儿科就诊。考虑到患者年龄小、恐惧打针等原因,门[详细]

    11-04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