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119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11-15 13:57:00 来源: 荣成市人民医院 作者:

  11月9日是第30个119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119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11月10日,荣成市人民医院邀请荣成市消防大队教官席雯到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该院85名科室安全员参加培训会议,席雯着重讲解了医院消防安全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目前国内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等内容,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引导大家学会正确及时地处置火情。

  会后,该院院长郭光远指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现场,大家在教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体验烟雾逃生、灭火器使用、逃生器材使用等实战环节。演练结束后,郭光远再次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全院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功夫下在平时,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就医环境。

  11月11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新成带领保卫科、院容科、总务科等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开展秋冬季火灾防控专项巡查,重点检查教学楼、食堂、材料库、供气中心、急诊值班室等部位的电气线路、燃气管理、氧气管路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条。针对相关问题,巡查小组现场协调处理,并责成相关科室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排除重点领域火灾风险,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张永屹)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