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开展燃气安全培训

2021-11-17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2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组织餐厅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燃气安全,关系你我;燃气知识,人人必知》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安管办负责人刘军超主持。

  培训中,刘军超对工作人员就“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如何处置燃气泄漏,以及日常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等”进行培训,强调了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检测标准的正规燃气器具,工作期间禁止吸烟,严禁明火,明确了伙房燃气软管每半年由燃气公司进行更换、检测,油烟管道每半年至少清理一次,以此确保医院伙房安全。随后,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使餐厅工作人员能够知晓工作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最后,为了避免其他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刘军超着重讲解了灭火毯和干粉灭火器的日常维护和使用方法。

  此次燃气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燃气使用流程,提高了燃气安全意识,落实燃气安全责任。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理念,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备了24小时燃气泄漏预警、电磁阀远程断气和熄火保护等装置,确保医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诊环境。

  (通讯员 刘婕)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