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下乡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2-03-03 16:23:00 来源: 乳山寨镇卫生院 作者:

  乳山寨镇卫生院以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倡导的“亲人模式服务”理念为抓手、以“医疗技术提升年”为契机,日前在镇驻地人石村、车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下乡送健康”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

  乳山寨镇卫生院成立由院长牵头,2名主治医师、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团队,参与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活动有序开展。义诊团队成员热情地为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认真地为他(她)们检查身体;耐心的解疑答惑,根据相关病情给出治疗建议;随后根据大家不同的症状,免费为患者提供了针刺、耳穴压豆、小关节整复、刺血、拔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理疗服务。同时,义诊团队还为群众发放了疾病预防宣传页,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初级自我预防和保健知识手法。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帮群众完善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通过宣传,老百姓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公共卫生服务与自己的健康息息相关,义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此次义诊活动让中医理疗惠及周边村庄的诸多出行不便的村民,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今后,乳山寨镇卫生院将继续推进义诊活动,以切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医疗服务,助力百姓健康。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