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威海好医生:张中华

2022-08-19 21: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好医生: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所获荣誉:

  2020年获威海市医疗卫生机构“122工程”培养人才

  2020年获威海市“优秀医保医师”

  2020年获威海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获威海市医疗卫生“优秀中青年卫生骨干人才”

  典型事迹: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科室的副主任,张中华主动放弃大部分休息日,积极主动协助处理门诊及病房事务。早到岗,晚下班,常加班已成为常态,时常凌晨参与急症患者的急救处理。对患者细心沟通,耐心讲解,真心对待,用自己的业务素养提升患者的诊疗体验,并多次收到患者及家属的表扬信及锦旗。

  耳鼻喉科作为直接面对呼吸道疾病的高风险科室,今年3月威海发生疫情,他毅然坚守在岗,为来诊的急症患者提供必要救治服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只身进入管控区为独居脑瘫老人取出鼻腔异物。积极参加志愿医疗服务队,进入社区或隔离酒店为一线街道办工作人员及公安干警查体,并赠送相关药物。

  作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的业务骨干,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注重技术提高。可独立完成甲状腺癌根治术、喉癌根治术及下咽癌根治术等高难度四级手术。近三年发表SCI学术论文3篇,参与科研项目“喉返神经监测在内镜辅助甲状腺微创手术中的应用”,已通过专家鉴定。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二氧化碳激光在咽喉疾病中的应用”取得满意成果,连续两年被评为”新技术新项目优秀奖”。2021年协助儿科成功开展新技术“儿童纤维支气管镜探查及异物取出术”,今年正在开展新技术项目“经腋窝无充气腔镜甲状腺手术”,目前是威海市医疗卫生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