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康宁医院发布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明白纸

2023-03-06 17:39:00 来源: 康宁医院 作者:

  亲爱的各位市民朋友们,2023年1月1日起,乳山市职工医保的参保人,在康宁医院门诊看病可享受报销政策。

  下面由医院医保办邀请您进一步了解“门诊统筹”这个新的医保报销待遇!

  1.哪些群体可以享受医院的职工普通门诊报销?

  参加乳山市职工医保且正常享受待遇的人员(含灵活就业人员)和退休职工可以享受。

  2.报销范围

  药品费用、一般诊疗费费用、检验检查费用、精神科门诊统筹费用、其他合规费用。

  3.职工普通门诊报销标准

  参保职工在康宁医院(一级医院)的起付标准为300元;年度支付限额为1600元,报销比例分别为:在职职工70%;退休职工75%。

  4.职工普通门诊费用如何报销?

  参保职工患者在康宁医院就诊,持身份证到门诊科室找医生开具电子处方,然后到门诊收费处进行审核报销,符合规定的门诊费用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自付部分可用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结算)。

  普通门诊统筹实现了普通门诊报销从无到有,一定程度缓解了“住院难”问题,并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参保人本人拓展到家庭成员。改革后,个人账户结余的归属不变,切实把医疗保险的好处运用到了就医患者及家庭成员的身上。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